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运动饮料喝得不对可能危及生命

2016-01-21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记者:是的,拥堵主要集中在两个原因,第一个就是刚才提到了像节前的高峰和节后回城的高峰这样集中的出行,高速公路上尤其又是从2月7号的零点多2月13号的24点实行免费通行的政策,政策期间会出现这个集中出行的这样一个情况,第二个拥堵的原因就是车流量大,那么同时也会容易出现这个挂擦的事故,同时也会引发这个后方通行的拥堵,所以面对这样一个通行的原因,交通部门也是进行了这样一个服务的保障,第一就是加强路况信息的播报,通过我们高速广播,以及电视,还有这个媒体发布相关信息,大家可以在出门之前参考一下这样的路况信息,进行合理的绕行,第二就是交管部门与交警来协同,在路上遇到事故,快速处理,也是一个减少拥堵这样的一个方法,同样交通部门也是加大了物资的储备,在高速公路的服务区,也是开启了像母婴室这样的人性化的一些这样的服务的措施,同时也是保证这个开水24小时供应。除此之外还是今年的春节也是遭遇了寒潮的天气,交通部门也是连通气象部门在路上为出行的人员提供天气预报的出行的一些服务,同时刚才提多了针对大范围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于高速公路的影响也是持续到春节期间,交通运输部昨晚发出通知决定启动公路交通突发事件一级预警,通知要求这个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另外要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的制度,加强预测预警,多渠道发布信息,科学合理的部署,落实应急预案的这个准备。同时在像加油站、超市、停车场的服务保障,也会在春运期间提高级别,保证这个大家能够出行得更加舒心,得到相应的服务。

  主持人:李琦,这两天我在朋友圈经常会看到,有人发这个拼车的广告,说春节可以拼车回家,那么对这样一种新生的业态,交通部有没有一个表态?

  记者:今天在发布会上,交通运部服务司副司长王水平也是首次表示,在今年的春运期间鼓励不以盈利为目的拼车,但是需要这个还是提醒大家要安全驾驶,明确车主和乘客的权益,今年拼车也是形成为一个可以预测到成为新的出行的形式。

  主持人:非常感谢李琦,从前方发回的报道,再见。刚刚我们是听到了今天上午交通运输部召开的2016天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我们了解了咱们春节回家,在交通方面要注意多的一些消息,那么看到微信平台上,还有很多朋友给我发来了最新的路况,“双映雪”说了,现在北三环太阳宫桥多安贞桥东向西的方面是行使缓慢的,提示大家要注意避让了。“蜂鸣火山”说(宣那)沈经站口的交通事故已经疏通,但是他也发来了图片,看到这个路面还是有积雪,所以要提示过往的司机朋友,一定要减速慢性,安全驾驶了。北京时间来到11:29分,那么今天上半程的节目可能就要告一段落了,半点回来,我们将要关注的多的是江苏泰州女教师监考猝死,学生为何没发现,记者调查还原事故的真相,另外第一民生会带来自来会水管爆裂,河南鲁山县城的自来水已经将近2个月没有正常供应了,自来水公司给出的理由是我们亏损,但是亏损就可以不给老百姓供水了,半点回来,精彩继续。

  主持人:北京时间11:32分,您现在锁定收听的依然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半点回来第一时间带您关注路况,马上连线到的是高速广播驻北京市交通运行协调指挥中心的路况观察员(景何),请他来介绍一下北京地区的大交通运行情况。

  记者:修奇你好,听众朋友们大家上午好,北京时间的11:32分,(景何)持续在北京市的交通运行检测调度中心为大家带来大交通的路况,那首先我们来关注北京,目前来自北京市交通委的路况信息显示,截至今天上午的11:20分,北京市城区内目前车速低于20公里,交通运行压力比较大的路段有,东二环的广渠门桥至东便门桥的南向北,东二环东便门桥至建国门桥的南向北以及东四环窑洼湖桥至朝阳公园还的南向北方向,还有东三环分钟寺桥至光驱路的南向北方向以及东四环十八里店桥窑洼湖桥的南向北方向,关注完了城区,我们再来关注京城附近的高速,目前京通高速的进京方向,京通进京跨河桥至四惠桥的压力比较大,京港澳高速的进京方向,(赵兴店)至大瓦窑桥路段交通流量也比较大,那关注完了北京市,我们再来看河北,目前来自河北高速网的消息,大广高速的京城段承德北京方向在今天上午的11点10分,已经恢复了正常通行,承德辖区内的承秦高速因降雪使路面结冰,沿线站口都关闭了,辖区内是其他高速沿线站口也管控七坐以上客车,以及危险品车上道,好的修奇。

  主持人:好的感谢(景何)的介绍,再见。

  主持人:《橘子汽水》来自南拳妈妈,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又是一首暴露年龄的歌,为什么在冬天会放一首这么有点冷冰冰的歌呢?因为叫做《橘子汽水》,因为昨天下午在超市买东西的时候,突然就在看饮料的柜台,我就发现现在饮料真是太多了,像我们下的时候,我当然也比较年轻,没有说特别特别老,超市里饮料的种类特别特别的说,不会超过5、6种,而你在电视、广播当中听到的饮料的广播也并不是特别得多,但是你现在就会发现在超市当中,像引来这样的品类,能够在柜台占两个货架,而且各种饮料价格不等,功能叶不等,很多饮料提出来的功能真是挺下人的,比如说有的饮料说能减肥,有的饮料说喝完这个之后有精神,有的饮料说喝完这个之后催眠,是相反的,还有的饮料说,喝完之后对你的情绪会有一个好的控制,所以我就在想,这些饮料真的像他们标榜的那么惯用吗?而且之前我们也在网说看到过一些图片,非常震撼的一张图片,就是所有的饮料把它榨成糖之后,摆在下面,你会发现可乐其实就是非常大的一袋白糖,看完那张图片之后我还真是有一段时间没有买可乐,甚至是没有买饮料,但是后来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就渐渐地把他以往了,可能也是主动选择遗忘的吧,反正饮料是人类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所以今天我们就想从功能饮料来说起,说一说它跟我们平时喝的普通饮料有什么区别?而该怎么选择,怎么喝才能最安全,最健康的,马上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