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月21日

2015-01-21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还请朋友们一定要途经这一路段时,注意车速的。恢复的时间还是待定的,应该在明天才能够恢复通行。请过往的车辆减速慢性。另外江苏境内的南京绕城高速的,乐东南段双向天后村段,由于设备故障展示关闭了出口的车况车辆,预计在下午的15点才能够恢复。那么南京绕城高速的绕乐东北段,也是双向从成桥枢纽至金谷南枢纽,由于施工目前占用的是第三以及应急车道。预计在下午17点才能够恢复通行。

我们在来看一下山东。山东境内荣乌高速557公里,蓉城方向因货车发生起火事故。到现在为止还没有通行,还没有恢复到正常通行。那么停车道跟应急车道被占用了,但是超车道是可以通行的。湖南境内的泉南高速的(段差段高段)收费站,出口应为江西大雾能见度低。目前实行交通管制,交通管制解除时间还是待定的。还请朋友们关注时时关注路况信息,好的主持人以上这一时段的提示了。

图勒:好的,谢谢娜娜。

走高速听新闻,一起来关注下这个时段的应急资讯。昨天北京市自来水集团表示,自去年12月27号南水进京开始。24天来共检测管网水质7600次,未出现水质的安全问题。其中北京南城的100%的引用,南水地区居民自来水水碱下降进七成。预计今年夏季南水比例提到北京市,总用水量的一半。

北京市工商局昨天公布了,对汽配商品的抽检结果。北京市管装会合汽配市场。草桥汇丰汽车配件市场,等多家汽配市场的产品被检出不合格。此次抽检的汽配产品,包括汽车玻璃水,发动机冷却液等14种产品。主要包括PS值、沸点、冰点都项目不合格。北京市工商局表示,将对本次抽验的结果,不合格的商品经销单位进行处理。

昨天下午一辆贵州及开往贵阳的,南宁至贵阳的动车卫生间内。一名旅客杨某在卫生间内吸烟,触发了烟感报警装置,导致了列车时速从190公里低到120公里。乘警查获该名旅客之后,给予了杨某行政罚款500元的处罚。贵铁警方再一次提醒广大旅客,春运将至很多在外打工老乡,将乘动车返乡。为了列车安全运行,为了他人平安健康,一定不要再动车上吸烟了。

上海市今天上午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公布了1231外滩拥挤踩踏事件的调查报告。同时针对2014年12月31号晚上,上海黄埔区部分领导,在外滩园附近高档餐厅用餐的有关情况。经上海市纪委调查,黄埔区区委书记周伟,区长彭松等人参与共消费2700余元并且没有付费。对此纪检检查机关将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关于发布会的最新消息,高速广播也将在稍候的节目当中连线前方的记者,为您带来现场消息。以上资讯由高速广播编辑康佳整理,图勒播报。

在正式使如高速公路前,车辆在加速车道上时。就应该将车速提高每小时60公里以上,并开启左转向灯。不能够没在加速车道上加速就直接驶入行车道,如果当加速车道前方有其它车辆。且速度较慢时,应当先减速与其拉开距离,然后尽快在加速车道,将车速提高高速公路行车最低要求以上。在不妨碍正在行车道上行使的车辆情况下,平滑汇入行车道。

禁止低速驶入行车道加速,在从加速车道行驶入行车道时。因从车窗以及后视镜,观察左后方的车流。正确判断行车道上的车流跟车速,调整和控制好车速,适时驶入行车道。在驶入行车道时操纵方向盘不应过急过猛。要尽量与其他车辆拉开距离,如果没有必要不要直接驶入超车道行驶。

图勒:时间来到中午的11点10分了,这里依然与你一路相随,通往幸福终点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大家中午好,我是图勒。大寒过后我国大部分地区,进入到了一年当中最寒冷的时期了。加之空气也开始干燥起来,许多人都没有扛住这股寒流的侵袭患上了感冒。那冬季也是流感的高发季节,在这样的一个季节,我们如何做好自身的防护措施,免受疾病的困扰?今天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请到北京健康科普专家、全科医学主任医师李志新,李老师来跟大家一起来说一说,如何预防冬季流感。在节目的一开始还是先请进李志新,李老师跟我们打一个招呼。

(北京健康科普专家全科医学主任医师)李志新:主持人好,听众朋友们大家好!

图勒:首先想问一下李老师,还是跟大家普及一下。究竟什么是流感,跟我们普通感冒有什么样区别?

李志新:流感跟普通感冒的区别?从字面上意义很清晰了,一个叫流动,具有流动性。什么流动性?就是传染性了,我们平常所说的。流感跟普通感冒的区别,在我们普通群众能够感受到,有这个几个方面。第一个流感的发烧比较高。

图勒:会发烧,我们普通感冒一般都是流鼻涕。

李志新:普通感冒就比较低烧,大概就是37.5或者38度以下。但是流感一般都能够烧到39度,甚至40度。这个是很典型的区别。第二个区别,就是普通感冒以这个我们所能感受到的,就是喉咙以上这块症状很重,或者说比较典型。

图勒:就是咳嗽可能会比较严重。

李志新:主要这个鼻子,鼻塞这个流嚏,总想打喷嚏,就这个感受。而这个流感除了这些感受之外,主要的感受是全身的感受。这个浑身酸痛肌肉痛,关节痛。

图勒:这个时候感冒的时候,也有一种全身乏力的一种感觉。

李志新:乏力是有的,但是这个乏力和这个流感全身症状是有明显的不同。流感要重的多,而且以这个浑身酸痛为主。而普通感冒只是乏力,但是浑身酸痛症状很轻。另外就是流感和普通感冒,还有一个本质的不同,就是普通感冒它基本上没有什么并发症。就是感冒就是感冒,过两天就好了。但是流感很多了时候,尤其在这个弱势人群。我们所说弱势人群,比如说儿童、老人。这些人身上往往都伴有并发症。

图勒:会触发它一些基础性的疾病。

李志新:就是病发一些支气管炎,肺炎,肺部感染。还有一些甚至能够引发脑膜炎,脑炎之类的。

图勒:那这些引发并发症是需要这个,当事人有这样的基础疾病吗?是以前可能没有这样一些疾病,也可能会导致感染。

李志新:也会。所以这是和普通感冒这个明显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