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月21日

2015-01-21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图勒:但是我们知道老年朋友,他们这种心脑血管是高发的状态,如果患了流感会对这样一类疾病有所影响吗?

李志新:有,因为流感病毒大量复制,在血液当中攻击所有的这个器官。这样的话包括心脏的这个心肌炎可能,包括一些肺部的,因为本身患了基础病之后,整个心肺功能弱的,得肺部感染肺炎的机率更高。而且相对来说累积的器官就更多,就是坏处更大。

图勒:所以特别有基础性疾病的朋友,再这样一个冬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预防流感的发生了。时间来到中午11点28分了,今天做客直播间是来自于,北京市健康科普专家、全科医学主任医师李志新,李老师跟大家一起来说一说。我们在冬季如何预防流感,我们稍适休息一会回来!

一路畅清一路畅行,这里是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面向全国招募优秀人才,主持人编辑记者我们虚位以待。国家媒体央广平台,我们需要你的智慧创意跟热情。详情请见央广网,报名简历请发送到央广网信箱,交通广播全拼SCN2.CN。让我们共同打造国家级交通广播。

以下刷新最新路况,路况速报畅行生活。

路况速报:京津冀湘易堵路段扫描,北京市高速重点路段。大广高速进京方向,榆垡南站至西黄垡桥通行正常。机场高速进京方向,苇沟桥至伍仁桥通行正常。青藏高速,北沙滩桥至上清桥通行正常。

天津市高速中断路段,京津冀宝坻北互通附近通行正常。河北省高速重点路段,京藏高速京张段东花园主线站,通行正常。湖南省高速重点路段,京港澳高速雨花收费站通行正常。

图勒:时间来到中午11点34分了,这里依然是正在直播的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接下来我们继续来关注一下路况。首先来关注一下北京周边的各条高速的通行情况,目前我们看到京哈高速的进京方向从(窦各庄桥)到五方桥,京开高速进京方向从马家楼桥玉泉营桥。京藏高速的进京方向,从上清桥到北沙滩桥。机场高速进京方向从苇沟桥到北沟桥,目前都是行驶拥堵的一个路段,时速约为20公里左右。

另外在来关注一下河北方面,目前京藏高速京张段,北京方向已经在今天中午11点17分,是恢复了正常通行。该路段曾于今天上午10点23分,因为东花园主线站附近,69公里处发生了交通事故。车辆缓慢通行约一公里,目前是恢复了正常。大家可以放心的来行驶了,如果你行驶在路上有任何路况上的疑问,也都可以拨打我们24小时路况服务热线,01086097160。

图勒:时间来到中午的11点39分了,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与你一路相随,通往幸福终点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大家中午好我是图勒,今天做客我们直播间的是,北京市健康科普专家、全科主任医学主任医师李志新,李老师跟大家一起来说一说,在冬季我们如何预防流感。

在半点之前也是跟大家一起来说到了,流行性感冒和我们普通感冒有什么区别。以及它在临床表现上有一些什么样,比较明显的症状。接下来也想问一下李志新,李老师。就是在这样一个流感高发的季节,我们做一些什么样的措施,来保护自己避免得上流感?

李志新:首先就是要注意个人的卫生情况,第一就是要勤洗手。因为这个虽然说流感是这个呼吸道传染病,但实际上经过大量调查研究。呼吸道传播,虽然是主要的传播方式,但是接触传播也很重要。

图勒:就是我们手碰到流感病菌,然后再揉自己眼睛或者是鼻子。也可能会被感染?

李志新:不是可能,是必然。

图勒:一定会被感染的!

李志新:对,因为黏膜对这个病毒抵抗力很弱,为什么有一个皮肤。每一个人得有皮肤,我们说一个常识。就是烧伤的病人要植皮,大家都知道。但是为什么要植皮?没有了就没有了皮肤。没有是不行的,皮肤使我们人体最大的一个器官,是我们最前卫的一个保障。所以皮肤它病毒侵入皮肤的机会很小。如果没有破溃,流血之类的很少,进不去。

图勒:不会从毛细孔进去吗?

李志新:进不去。

图勒:进不去,是吗?

李志新:这个毛细孔很多时候,在我们普通人。大多数情况下是单向的只出不进的。所以这个病毒从哪进的?就是从黏膜就是眼睛、鼻子、嘴,这都是口腔里边都是黏膜,它防护性很差,跟皮肤的来对比。所以这个如果你用手摸了,这个地方座满,什么这个把手。就做公交汽车,上边把手之类的地方。还有就是比如说,这个空气中有人打喷嚏,刚才广告里边听了。这个时度很高,一小时106公里。

图勒:这么快?

李志新:而且一个喷嚏大概10万,到100万的病毒就出来了。这个时候你像刚才说的退到六米之外,他实际上是一秒钟的距离。你这个一秒钟实际上给你一个稀释的过程,但是你是防不住的。但是你手不管摸了什么,揉眼睛、揉鼻子,拿什么食物直接吃了。这个时候你就被感染了。

图勒:如果黏膜没有破损的话?

李志新:没有破损也没有问题,也能够很快地植入这个病毒。这个跟皮肤不同的,就是黏膜能够直接被病毒侵入。

图勒:这个洗手非常关键的,这个洗手也非常有讲究的。虽然从我们上幼儿园的时候开始,老师教我们怎么吸收,越长大大家对于吸收这件事,就越熟视无睹。

李志新:越马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