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5月5日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5月1日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韩磊:这个我讲一个极端例子,以前我有一个做中医保健的哥哥,他是任何烧烤类的食物都不吃。每次一跟我们聊天就是这个也别吃了,吃这个等于自杀,给我腾腾腾说半天,这里面有什么危害,怎么回事,烤完这个食物怎么样。实际上你要细致去分析真的伤害挺大的。
    高建红:是的是的,他是自律性比较强。
    韩磊:真的是,他基本上在我心目中是一个完人。
    高建红:他就是少得病,他像这种人就是少得病。
    韩磊:真是。
    高建红:不得病。
    韩磊:现在年轻您不觉得,但是再过个十年、二十年再一比,这几个老爷子身体状况不一样,精神头也不一样。好了,今天我们看一看微平台上大家提出的集中一些问题,还是围绕我们夏季的一些养生保健。有人说,高大夫您好,想问一下我们家里的人体质都不一样,营养保健的时候有什么注意的事。其实这个事提到一个情况,他问了该用点什么补品。一说中医,一说保健大家第一个反应就是补品,这种观念您认可嘛?补品这个事。
    高建红:补品这个事是大家关注的事。
    韩磊:没错。
    高建红:其实咱们中医的理念保健、养生最主要的是从咱们的生活起因点滴入手,你吃得好,睡得好,休息得好,你情绪好是最重要的。然后再涉及到你的这个保健这一层,还有你的锻炼、运动,然后其次再涉及到你的药物保健,这个观念大家要有改变。
    韩磊:不是上来就奔着买药去。
    高建红:对,你自己该做的事都没有做好,就花钱买药,这个程序就颠倒了。
    韩磊:有哪个成天整宿搓麻将,然后抽烟喝酒不忌口,小金表、大烧烤,一天三顿小烧烤,然后大夫,你看我得吃点什么。
    高建红:对,我们大夫就不欢迎这种病人。
    韩磊:你回去愿意吃什么就吃什么吧,没法聊跟您,所以说先把我们能做的事做好了,然后在我们的能力之外的再寻求帮助。
    高建红:对,需要补我们再补。
    韩磊:夏季到来,有很多事情会出现,您比如说有一些常见的突发疾病,我们高大夫跟大家梳理梳理,三个邪魔。妖作祟的一个状态了,有哪些疾病是常见的呢?
    高建红:这个常见的疾病是大家都要注意的,我们可以给大家列举一些,一个是咱们俗称的热伤风,头疼脑热的热伤风,这个大家都好理解。还有就是中暑,最常见的,中暑这个疾病。然后还有夏季最常见的就是肠道感染。
    韩磊:肠胃病。
    高建红:胃肠的肠道感染,痢疾,细菌性的痢疾,还有再重的就是霍乱,这个就是我们医院最常见的。
    韩磊:现在还有闹霍乱呢?还有呢?
    高建红:个别的。
    韩磊:还能出现。
    高建红:极个别的。
    韩磊:我一想都非洲什么的那种地方可能会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