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3月14日

2015-03-14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看文化,本周2015纽约亚洲艺术周即将揭幕,这场为期九天的艺术盛宴,落户纽约市中心和尚东区,依旧是展览加拍卖加特别活动的惯例,历年来都是赢得了全球收藏家的关注。

接下来关注当前的百度搜索风云榜,百度搜索风云榜时时热点,王学兵电影有可能下档。日前演员王学兵因涉毒,被北京警方抓获,一石激起千层浪,首当其冲受到影响的是由演员陈建斌首次指导的电影《一个勺子》。这部陈建斌自编自导自演获得金马奖五项提名两项大奖的电影,原定于今年五一上映,按照惯例如果不删改将会面临下档的危机。

百度搜索风云榜名声热点,国际油价持续下跌。昨天国际油价继续下跌,国际能源署在最新一期月度报告中对原油供应持续过剩表达了更强烈的担忧,称美国仓储能力的捉襟见肘可能会到底油价进一步下行。油价随后暴跌,主力原油和约报价场内交易中收低在每桶44.84美元。

以上是由白兰编辑,高彬播报,更多咨讯请收听FM99.6,或者是关注我们的微博、微信。央广高速广播,感谢您的收听。

主持人:驶向幸福终点,传递生命能量,欢迎大家来收听这个时段的高速加油站节目,来自于国家应急广播,我是您的朋友韩磊,今天做客直播间的是一位我非常敬佩的救援专业人士,我们的绿野救援队的首任队长海猫,猫哥做客直播间,猫哥您吉祥,向您问好了。

(绿野救援队的首任队长)海猫:韩磊吉祥。

主持人:跟听众朋友打个招呼。

海猫:听众朋友大家好,我是海猫。应该说去年一年在这个节目上,跟大家也是侃了很多的事,今年换了个帅哥,可能继续再深侃一些。

主持人:谢谢猫哥表扬,其实要说猫哥这几天是春暖花开的时候了,对于普通的玩家来说,大家这心里边都有点蠢蠢欲动了,想往外走。对于像是咱们绿野救援队这样的专业救援队伍来说,意味着什么这几天?

海猫:其实大家可能,因为春天大家知道慢慢已经万物复苏了,所有的很多的人都是刚才韩磊讲的,蠢蠢欲动。

主持人:心里边痒痒的不行了。

海猫:痒痒,想出来了,其实很多的户外人士实际上一冬天都没闲着,有这样的人。

主持人:大家不是到冬天就猫一猫吗?

海猫:猫一猫,下学的时候他更想出去玩呢,很多这样的人,但是绝大部分人群还是在猫冬的。但是其实作为我们救援队队员来讲,我觉得最关键的一件事就是说我们觉得这个春天这个季节是一个很纠结的季节。

主持人:纠结。

海猫:因为什么呢,就是说这个季节虽然就是说户外的事故不多,但是一旦出现事故很有可能是致命的一些事故。

主持人:猫哥这个我得拦您一下,按照情况春暖花开,咱们心里边都是挺放松的状态,要说冬天危险咱们朋友知道,夏天不太平很多人也明白,因为可能山里边会有洪水或者是有比较急的冷雨夜。但是春天这个总体来说它是挺舒服的,就是咱们退一万步讲,就算被困住了,外边咱们打个地铺睡一宿我就回来了,没什么大毛病。

海猫:这是很多人的这种想法,因为我们春天,大家知道我记得有一年北京的春天,就是三月十几号这个时间段三十三度总体问题,所以说这个时间段这个温度是很容易会叫大家感觉到山里边肯定也差不多这个温度吧,差个四五度吧。

主持人:凉快点就有限呗,差不了太多。

海猫:实际上这个季节大家知道,这个春天来的时候,由于北京的很多的山都是在偏北区或者是偏西的这个位置上,那么很多地方就是说它的受太阳照射的位置,比方说我们经常讲南坡可能很多雪都化掉了,可能冬天有雪的话。但是要是冬天下学特别多的话,这个季节到五月份左右才能化干,就是阴面的地方。

主持人:就是说背着阴的地方雪能存到五月份。

海猫:存到五月份,对。所以说很多的地方,假如说要是前段时间有一场雪的话,那可能会存几个月的时间。那因此到山上以后这个温度不是差三四度、四五度,可能还要多,晚上的时候甚至可能就会冻死人。

主持人:真的这么冷。

海猫:对,我印象中,很经典的一次户外事故就是2007年的夏子事件,当时是央视,他是央视一个五套的体育记者,摄影记者,体能也很好。

主持人:这还是我们一同行。

海猫:对,一个同行。然后就是说跟着一个队伍去,可能没有太多户外经验跟着一块去上山,然后最后是由于严重的失温,最后夺取了他的生命。

主持人:这个还跟着团一块上去的。

海猫:而且大家都知道,大家都清楚。尤其是前一段时间下一场雪,七天以前下了一场雪,大家觉得去玩玩雪吧。但是大家对这个,因为这个季节城里边还是不错的,对不对,然后艳阳高照这种情况。所以说到了山里边,大家没有想到皑皑的白雪,矮的地方就是齐膝深的那种情况,高的地方都是齐腰深。所以说,整个的队伍的行走的时间要加长,然后长时间暴露在寒冷的环境下,你的穿的装备是否到位,这些东西都是跟关键的。所以说,假如说这些东西都不到位的话,可能长时间的行走,你比方说一天的行走本身就是七个小时,结果你要是按照那个计划继续不改的话,那么可能就得二十多个小时。

主持人:这一下子就相当于是远远超出自己这应对准备的极限了。

海猫:对,所以说你的装备要是跟不上的话,就会出现很大的问题,那一次就是这种情况,还有伤了很多人。

第二年,大家还没有景象,还有一个女生,我印象中也是在这个季节,也是在那一天,三月十号还是十一号,然后上山的时候也是没有带好的户外装备,然后手指头冻掉了几根。

主持人:要一说起来这个,外行看热闹,内行听门道。到了三月头上这几天,对于咱们这些救援队员来说,大家收着电话,或者是收着这个突然之间我们群组里边发的信息是不是都非常紧张的猫哥?

海猫:是,因为这个季节的时候,大家都知道,当时都说了,要是出事的话肯定是大事。往往是三四月份的时候,是很紧张的一个时间,所以大家都绷着一根弦呢。

主持人:昨天你看我是看着一个最新的消息,是有一个驴友被困在箭扣了是吧,这两天,后来这个朋友是什么情况,救下来了吗?

海猫:他当时的时候就是说,我们看到的情况就是最后也是去到那个地方迷路了,然后迷路了,整个到最后也是。他还不错,因为这个箭扣这个地方有一个很好的一件事是经常出事。

主持人:因为他是属于事故高发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