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3月14日

2015-03-14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就是万一有什么情况的话,这套东西咱们打开了可以投入工作,让它用起来。

海猫:而且这种队伍出去有的时候我还建议大家,每个队伍之间,就是作为领队领队也好,或者收队也好,要带一点就是说那种一些危险的地方通过的一些东西,最起码要有点基础的绳索,有个二三十米的绳子,哪怕不是那种粗绳,主绳十毫米以上的那种绳子,我弄个八毫米的也可以,对不对,然后带几把锁,为什么呢,就有的时候,我觉得经常性的有很多地方,大家在户外行走的时候大家知道,户外很多的坎坎坷坷的地方对吧,尤其是很多的地方很危险。危险到什么程度呢,就是说,我打个比方,一百个人走肯定有一个人能崴脚或者是能滑下去的,那么一万个人可能就小一百个。

主持人:咱们就叫有危险概率的一些地带。

海猫:对,这些地带你不能凭概率去蒙,一定要什么东西,搭好安全绳,对不对搭个安全绳,是不是就百分之百的能保证一点危险都没有,也不可能,只是能把危险降到最低,尽可能的低。

主持人:原来可能是百分之四十的人要掉下去,那我安上这个,你万一有百分之四十,那我还能给你有个百分之三十五把你搂住,是吧?

海猫:对。

主持人:有这么一个概率。

海猫:所以说安全系数,安全的程度一下就提高了很多,对不对。所以说这些东西,我觉得就是说在出行的时候,是一个队伍要备的。那个人要备的话,就是你比方说一天的出行很多人一天出行就备中午一顿饭,我带点饼干带点东西完了。但是你要考虑,这是正常情况下,那么你要考虑不正常怎么办。大家都想着今晚上到哪个地方区涮锅,或者吃什么东西的,但是你晚上下不来怎么办。

主持人:万一给搁山上了是吧。

海猫:说不好听的,就是说你没出事,你的队友出事了,或者是脚脖子崴了,很简单,脚脖子崴了很正常的,但是你得抬下来他吧,对不对。你不能说到最后我自己下去聚餐了你等着吧,我给你捎上来,也不可能。

主持人:那也不现实,那是挺危险的。

海猫:所以说一旦队伍有一个人出点危险,出点事故,那你整个队伍的行进速度就慢了,你下山可能你想去涮锅的时候,到了涮锅的地方一看十二点了,人家关门了,对不对。所以说这个时候,我就觉得每个人最起码要备一点常用的一些东西,比如说食品,你要备一天半的。或者晚上,你比方压缩饼干,或者是巧克力类似这样的东西,补充能量的一些东西你要备一点。

主持人:就是着了急了,能够保证最起码身体的代谢和能量补充。

海猫:对,起码能熬一宿,就是最基本的我觉得熬一宿。

主持人:玩一天的,当天去当天回,得把当天晚上的饭得准备出来。

海猫:对,准备这种应急的这种食品,高能量的高热量的东西。同时其实还要带一些补充电解质的一些东西。你比方说有的时候我们出行的时候可能会遇到一些线路挺长,有的时候那种强驴,我们队里边就有好几个,就是胡子哥,就是强驴特别强的那种,就是一天最好是撒欢的跑,一下跑二三十公里那样的。

主持人:奔着小马拉松的这样的跑。

海猫:对,他就玩铁三的那样,他就是有的时候就是一天五十公里我也能下来,就是那种感觉。而且是说基本上连走带跑的那种状态。那样的情况他的体能消耗特别大,同时电解质散失会很多,所以说你也带一点那种各种的…

主持人:盐丸什么东西的。

海猫:盐丸是很单调了,体育那种什么类似好多的这种粉剂,比方说运动前、运动中、运动后的这种补充电解质的,专门补充各种各样电解质的这些东西,那对一些长线的二十公里以上的活动是必备的。

以前我们经常要出去玩的时候,大家最起码的说没盐丸的话,备点简单的榨菜呗。

主持人:这个其实可以的。

海猫:榨菜还有点吃的那种感觉,对不对。

主持人:有点酸爽的感觉。

海猫:有点酸爽的感觉,对。所以说这些东西,而且就是说一个队伍要出去的话我觉得除了个人装备,一个就是吃得,然后一个队伍要有一个防备万一要是有人需要出现问题时候的话…

主持人:处理急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