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9月12日

2015-09-12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景合:下个整点,新闻快车道,溟旭,景合接着来报道,稍候请您继续收听由董彬,刘康为您带来的高速加油站。

嘉宾:北京时间的十一点零五分,接下来我们一起刷新一下来自于高德地图提供的交通大数据,了解一下最新的路况信息。现在在北京城区当中,像小营西路西向东方向,上地东路一直到小营桥,大约是有一公里左右比较拥堵。而且时速,现在是只有3公里,相当是基本已经是停滞的这样一个状态了。另外滨河中路西向东方向,从通湖大路一直到路杨桥(音)西路,大约也是有一公里左右时速不足4公里的。丰体南路东向西方向,丰北桥一直到京港澳高速,我们其实从上个时段在关注的时候,它就一直是比较拥堵,目前依然还是如此。排队大约是有2.3公里,时速是不足8公里的。另外北湖渠路,现在北向南方向,从北院东路一直到小营北路,也是有四百米左右车多行驶非常缓慢。学院路的北向南方向,从清华东路到学知桥,大约也是有八百米车多,行驶非常的缓慢。

另外今天其实在北京周边的高速公路来看,行驶也是非常的拥堵。像京开高速,出京方向,玉泉营桥到马家楼桥,还有京城高速,出京方向。来广营桥到四上桥(音)。京港澳高速出京方向,岳各庄到宛平桥,京藏高速的出行方向,健翔桥到北沙滩桥,全部都非常的拥堵,时速大约是只有20公里左右。今天也是提醒大家,就是出行的车流和人流会比较多一些,受到这样的情况影响,今天路段上的拥堵情况也是会比较严重的。更是提醒大家,一定要合理的安排我们的出行计划,同时注意安全行车。我们的24小时路况信息专线,010-86097160将会随时为你接通。

(主持人)董彬:北京时间十一点零八分,欢迎大家继续收听这里是来自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FM99.8,我是董彬。

(主持人)刘康:我是刘康。

董彬:你看我干嘛?

刘康:我们节目叫做高速加油站。

董彬:对了,我刚才没想起来。

刘康:我们的名头确实就点长,每次要说起来好长一段。

董彬:行走江湖就得这样。

刘康:就是要title多一些?

董彬:对,然后看名片先看半天,我就立刻出掌。

刘康:都得是卷着那种是吗?都得折叠的。

董彬:今天我们在高速加油站的节目当中呢,跟各位说说外国人考驾照,其实也没那么简单。因为我们总向往着去国外学车什么的,好像有个国外驾照挺不错的。

刘康:主要是也比较容易,觉得是这样子。

董彬:都这么传,但是通过上一时段,我们车友会,我们在周末特别出行服务当中给大家介绍的。实际上你去韩国考驾照也没那么简单。比如说语言就不通。

刘康:是。

董彬:你说这玩意。

刘康:教练倒是没有走。

董彬:这车也走不了啊。

刘康:我想问问小文,韩国考驾照是英文授课吗?还是韩语授课?

董彬:韩语授课。

刘康:就是韩语授课。

董彬:对。

刘康:我觉得其实大家要考的话挺麻烦的。

董彬:我们的对白全都是韩剧。

刘康:对,我们只能从韩剧里面学那两三句话,哪能考的过。

董彬:我跟你说,咱们总觉得韩国的街头,首尔街头全是像大长腿啊,时尚的辣妹什么的,真不是。

刘康:怎么不是,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