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9月12日

2015-09-12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刘康:对。

董彬:我发现很多人不太适合开车。

刘康:他只是没有这个意识,主要是没有安全意识。

董彬:就像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唱歌一样,你都能唱歌,但不是每个人都能唱好歌,相当于这个车也是,比那唱歌还难,你是每个人都能开车,但是不是每个人都能开好车。对一些本身就容易紧张,有短暂的,急性的这种精神障碍的人,他就不适合开车。

刘康:我觉得上一时段我们没有说到一点。就是在韩国虽然它考试非常松,但是它其实最近有一个调查,就是它的安全事故率其实是在下降的。原因其实并不是说跟它的驾考的松紧有关系,而是因为他花了很多时间,在教育他的司机的安全意识,还有做了一些很合理和科学的道路设施建设。

董彬:嗯。

刘康:所以说这才是,这两个方面结合在一起,这才是能够把这种交通安全事故下降的一个重要原因。

董彬:对。

刘康:就是说驾驶的技术是一个方面。

董彬:技术只是一个方面。

刘康:这种意识方面的事情可能又是另一个方面。

董彬:我们待会儿再看看法国是怎么开车的,法国开车是挺有意思的一件事儿。刚才说德国。法国有两种学习方式,一种是自学成才。另外一种是老师指导一下。先说第一种方式,这个也是比较传统的,这个是传统方式,学习交规,交规考试,学习驾照,路考,拿驾照,这跟咱们差不多。顺利的话在法国,一千欧左右就能拿下。但是根据法国有一个规定,这个统计法国第一次路考通过比例也就60%左右,也是挺严的。你要想再考的话,还要再等待一百天的时间,至少得用三四个月吧。

刘康:嗯。

董彬:然后才会拿到驾照,基本上两千到三千欧元之间,你要想一次过能省钱,你要说这次过不了的话,还得等很久,而且化很多钱。据说在法国你考驾照,基本上花个五千欧也不显见。第二种方式是自学成才,这个确实是自学。

刘康:就是报个名,然后自己学好交规,然后去参加考试,然后你再租车学习驾驶,提交一下你学习过的证明,再参加考试这样子。

董彬:学习证明很好提交,咱们立交桥底下一半就知道了。学习证明?

刘康:学习证明吗?

董彬:他提交学习证明,就是我曾经学习过。

刘康:这个学习证明怎么提交?

董彬:他在租车的地方去学,你自己没有车,怎么办呢?你自学交规,然后考完试,然后自己去租个车,自学。然后由租车公司或其他人给你提个证明什么的,然后再路考,这个比较简单。这种方式你只要付租车费就可以了。而且学习驾驶的租车费比普通租车,这可能会贵一些,因为他那个车可能不太一样,有特殊的东西在里面。当然我也没有在法国学过车。

刘康:只是这样猜一猜。

董彬:对,我是这么猜的。

刘康:法国路考还有一个教练要为这个学员去量身定制你自己学习的时间长短,就是你自己练习的时间。

董彬:对,教练说我看了这个学员之后,我这辈子估计是。

刘康:一辈子。

董彬:一转身就是一辈子,教练您太胖了。您这一转身,这床都不够用。

刘康:你是在哪儿学的车。

董彬:法国四百万人拥有驾照,每年参加考试的人150万人,但平均每年只能80万人能拿到新驾照。所以提醒大家,这个也不是那么好考的。而且它考试题挺难的,包括像什么起步停车,直线,还有各方面,非常非常严格。但是法国这边有一个好处是什么?你可以随时考,不一定像德国。

刘康:不是只有五次,还要去参加白痴测试。

董彬:对,那基本上都过不了。

刘康:好吧。

董彬:我随便猜的,我认识两个法国朋友。

刘康:他们还好吗?

董彬:反正后来接触不下去了。

刘康:他们都想来中国考驾照是吗?

董彬:对,中国更简单,更便宜。

刘康:对。

董彬:11点27分,我们稍微休息一下。待会儿跟您说说美国那边的驾校少,巨便宜。然后家里头当教练这事儿。

刘康:去美国考驾照。

董彬:就跟那吃汉堡似的,一会儿回来。

洪涛:大家好,我是FM99.6的主持人洪涛。这个半点我想给大家推荐的歌曲来自于李健的童年。童年好像离我们很遥远了,假如可以不用时间来衡量的话,也许我们的童年就在昨天。

小时候我们总说希望能够长大,可只有长大了才知道,原来我们根本就回不去了。我喜欢回忆那个在农村里长大的自己,那样的童年是那样的欢快,我是洪涛,送你这首歌。我们和您在一起。

嘉宾:北京时间的11点34分,接下来我们一起刷新一下来自于高德地图提供的交通大数据。了解一下最新的北京城区的路况信息。现在在通惠河北路的东向西方向,从四慧桥一直到广渠门桥,大约是有三公里比较拥堵。此外像丰体南路,东向西风向,丰北桥到京港澳高速也是一直比较拥堵,目前依然还是有2.3公里的排队,同时时速是不足9公里的。西直门外大街辅路,西向东方向,白石新桥一直到西直门桥也是有2公里拥堵。学院路向南向北的方向,从学知桥一直到京华东路,2公里拥堵。还有菜户营南路,目前的南向北方向从玉泉营桥一直到菜户营桥,也是有2公里非常的拥堵,时速是不足12公里的。提醒今天行驶在路上的朋友,大家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保持一个安全的车速和车距。更多的路况信息,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将会随时为您关注,我们24小时路况信息专线,010-86097160,随时为您接通。

刘康:北京时间11点36分,欢迎各位继续回到高速加油站,这里依然还是刘康。

董彬:董彬。

刘康:为大家服务。

董彬:我们今天的高速加油站跟大家说的是一个开车的事儿,车首先您得考驾照。我们刚才讲挺多特别有意思的,比如说在德国和法国怎么考驾照的。您就别抱怨咱们国内驾照这事儿了,因为人家那更贵。

刘康:又贵又不好考。

董彬:大几万呢,而且特别难,而且在德国你考三回还没有考上的话,基本上你得进白痴测试。

刘康:再有两次机会你就一辈子都不用过了。

董彬:对,我觉得终于能证明自己,有一个机会,确实是跟我的名字。

刘康:你是特想参加那个测试吗?

董彬:我想看到看到到底有多白痴。

刘康:那看看。

董彬:这就相当于有些电影特别烂,可是我就想看到底有多烂,主要我想去看看。

刘康:富春山居图。

董彬:我看过。

刘康:我也看过,累死我了。

董彬:那个真的超烂。

刘康:我把我自己按在凳子上看。

董彬:还有最近我有一个印象特别深的烂片,我看,就是观音山。

刘康:观音山。

董彬:范冰冰演的,跟陈柏霖他们俩一块儿演的,还有张艾嘉他们三个人演的真烂。我觉得那个导演只配去拍MTV。

刘康:是把它拍成了一个大型音乐记录电视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