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9月12日

2015-09-12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董彬:那不就是范冰冰的个人秀嘛。我发现范冰冰的任何一个电影都是以她为中心的MTV。

刘康:光彩可能也太夺目了。

董彬:不是太夺目了,就是她故意的以自己为中心。我觉得一个女人,但是她智商应该挺高的。我听到一个事儿。

刘康:范爷。

董彬:对,有一次在一慈善晚会上。成龙坐第一排。椅子背上都贴着个人的名字,你坐哪儿,你坐哪儿。李冰冰先化完妆,走到第一排撕下范冰冰那个座椅上的标签,自己坐在那边了,就跟成龙大哥两个人一起谈笑风生,谋杀了很多胶片和灯光。

刘康:嗯。

董彬:范冰冰在自己的化妆师里面得到线报消息之后,恶从胆边生,怒不可遏。然后在主办方一再的最后邀请的情况之下,她最后偏偏就起来了。因为她最后出来的,因为她本来不想最后,可是没办法,只好最后出来了,你不能不来,太耍大牌了吧,谁知道那个内幕呢。当她走到第一排的时候,所有人都认为她会跟李冰冰掐起来。结果没想到范冰冰突然张开了自己的双臂说,亲爱的好久不见。李冰冰立刻也站起来,两个人拥抱在了一起,所有的焦点就全拍她俩了。

刘康:冰冰站起来的时候,范冰冰就坐下了嘛。

董彬:这个后来的事儿我就不知道了,所以你发现她智商还是比较高的。

刘康:这个故事听起来不是非常的有可信度。

董彬:这是真事儿。

刘康:真的吗?

董彬:真事儿。

刘康:好像亲眼见到一样。

董彬:我知道好多类似这样的。

刘康:你就是那个粘凳子的人。

董彬:不好意思,我贴牌的。

刘康:乐在参与其中。我是觉得,我看她的剧,我就经常分不出来,比如说她演的那个杨贵妃和演的武则天我就分不出来,我就经常会一个恍惚,这到底是演的谁?

董彬:都是唐朝人。

刘康:都是差不多的样子。

董彬:我觉得你不用范冰冰演的任何东西。只要有两个人演的片子,大家请不用看,那一定是烂片。

刘康:谁啊?

董彬:一个是范冰冰,第二个是景甜。景甜是这辈子永远红不了,尽管她找了一个有钱老公。

刘康:可是我觉得警察故事的最新一部还好啊。

董彬:还好吗?脸上面无表情。她有点像早期的章子怡。满脸的充满了野心,但是后期实在没有东西,没有办法。

刘康:曾经好像有个人评价说有一些演员是那种让你一看就会出戏的那种人。冰冰是一个,晓明哥也是一个。晓明哥也是,一看就会觉得那是他自己,不是剧里的人物。

董彬:我们看美国学车的事儿。

刘康:怎么一聊这个故事就能聊这么久。

董彬:怪不得咱们收听率不是那么高。

刘康:可是我觉得大家应该爱听这个吧,比起考驾照的方式。

董彬:说美国吧。

刘康:好。

董彬:驾校小,巨便宜,家里人当教练。

刘康:嗯。

董彬:美国各洲法律不太相同,驾照的样式也是各不一样。所以叫联邦制的国家,各洲都有自己独特的地方。驾照考试有所出入,总体来说东部地区比西部难一点。上北下南左西右东,纽约那边难。

刘康:那地图你带了吗?

董彬:我何止带了,我都发我微博上了。时刻提醒我,我有这么一个队友。

刘康:蓝颜色。

董彬:对。但相比前面所说的德国法国呢,在美国USA考驾照还是比较简单的。

刘康:比如它的费用并不是非常高,比如说美国驾照多数洲的路考费用都是30美元,都是你可以考三次,你不通过的话再加十美元就可以再考。

董彬:对。

刘康:像是芝加哥的驾校,它的理论学习是要交一百美元,练车是每个小时35元,理论考试是20美元。另外的一个洲呢,像内布拉斯加洲只需要花费10.5美元就能考到驾照了。

董彬:好便宜。

刘康:而且它的考试的过程也不是很难,笔试据说是要比中国简单的。就是你不需要背诵数千个题库。

董彬:我得先学GRE吧。

刘康:对,你这个是得先学。最大的区别是你在笔试通过之后,你可以拿到一张临时驾照。就是可以理解成为你能够上路去练习开车的一个临时许可证。有效期大概是几个月。

董彬:哦。

刘康:但是你必须要在其他的驾驶员陪同之下练习,不能单独,否则就违法了。

董彬:哦。

刘康:然后你练习一小段时间之后,你根据各个洲的不同的规定,再去预约你的路考,只有你通过路试之后,就能自己上路,就完成你整个申请驾驶执照的不手续。

董彬:那其实还好了,比咱们国内也差不太多。

刘康:就是它就一个,你要自己去练习这样一个过程。

董彬:就是自学嘛。

刘康:对。

董彬:然后我们再看这个教练的事情。

刘康:就是他要学车的话,是让自己家里人去学的,帮你学。就是我跟你说我有一个陪驾。

董彬:你的陪驾是吗。

刘康:我说听我们的节目,你得连续的听,你就听今天这一期,你都不知道我们在说什么。

董彬:对,上一季我们其实有很多段子。

刘康:老得连着。

董彬:就跟美剧似的。

刘康:是,我上次数大家料一扣,这还没解。

董彬:咱说说朋友当陪嫁这事儿。袁世凯你知道娶了很多老婆,他取了在韩国,在朝鲜,当时没叫韩国,在朝鲜娶了一个老婆回来,结果没想到有两个是他的丫鬟,结果回来之后,袁世凯说都统一收了得了,真的。

刘康:带着你的妹妹,带着你的嫁妆。

董彬:他后来成了那个谁,应该是叫袁克文,大儿子叫袁克定,二儿子叫袁克文,袁克文他的妈妈其实就是朝鲜的。

刘康:哦。

董彬:当时本来说,那个朝鲜的姑娘来了以后以为自己没讲清楚,说应该当大老婆的,结果后来发现不是这么回事儿。结果没想到自己的两个丫鬟也都成为了自己的姐妹了,这有意思。说陪驾这事儿。

刘康:好。

董彬:美国专门教人开车,驾校特别少,跟中国区别特别大。但是原因是美国汽车技术太成熟了,家里都跟车库似的。

刘康:都跟车库似的,住哪儿,住车库里是吗?

董彬:我觉得车库挺好的,空间特别大。因此呢,教新手基本上家里和朋友完成的。当然交友不慎,这个学的就比较慢一点。美国和中国的驾驶考试的方式也影响到路考。在美国那边,考官要求特别严。

刘康:嗯。

董彬:你开的太慢不行,你低于这个最低限速,这限速是180。

刘康:低限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