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9月12日

2015-09-12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董彬:你得参加一些测试,你可以不可以,否则才会有像什么短暂性的,急性精神病障碍这种会出来,都是什么词儿啊。开玩笑吧,我觉得这个医生是不是得了短暂的精神病障碍啊。

刘康:你总是要给他定一个性,他又不是急性,又不是像你这样慢性长期,那怎么办,又不是多发的,偶发这种,像我这种也是偶发型的。

董彬:你干过什么特别的事儿吗?在开车的时候?

刘康:开车的时候干过什么特别的事儿?

董彬:对,就是突然的那种,不知道该怎么办那种有吗?

刘康:突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办,我就捂上眼睛。

董彬:突然领导电话来了,怎么办,领导。

刘康:不会的,我一般也不存领导电话号码,所以我不知道是领导。

董彬:对,这事儿太伤心了。我们再说说瑞士的事儿,因为时间关系赶紧说。

刘康:嗯。

董彬:还来得及说吗?

刘康:还来得及,说一下。

董彬:澳大利亚还没讲呢,说说瑞士吧。瑞士跟德国特别像,想开车的话先怎么救人,基本它的必修课是救护课和感觉课。救护课是10小时,主要针对你在第一现场的施救,救死扶伤,这个人道主义精神得模拟。除此之外还有8小时感觉课,这个感觉课好上。老师的幻灯片,图片录像,讲解在不同情况下的复杂流量该怎么办,怎么解决。你上完这8小时之后看片子。其实这个简单,老师直接把镜头接到F1的赛场就完事儿了。大家看舒马赫,莱科宁,那是赛纳。

刘康:那有借鉴价值吗?他转向都不打灯,我发现了。总也不打灯。

董彬:轮胎还不一样,什么都不一样。

刘康:这非常不满意,怎么能随时这么突然的转向呢。

董彬:老师教你们高速公路上怎么行驶。接下来瑞士找到驾校,找到教练,上实践课,路考长达三十四分钟。路考三四十分钟,一次通过不多。很多人在瑞士,不过也对,瑞士你得三四十分钟,半个钟头以上。半个钟头基本把瑞士全都转遍了。

刘康:对,基本上从南到北已经走完了。

董彬:你半个钟头,整个瑞士路况你都特别熟悉了。

刘康:已经差不多都知道了。

董彬:按照这种方式在北京驾考的话,你每次路考得考三天。二环一天,三环一天,四环一天。

刘康:那还得是路况比较好的时候。

董彬:对。

刘康:带好吃的喝的,请几天假跟领导打好招呼。

董彬:路况不好的时候开到明年是有可能的。

刘康:所以之前你忘了周奇(音)去考驾照要请几天假。

董彬:对。

刘康:带好吃的喝的。

董彬:回来都饿瘦了。

刘康:对,我们看看微信平台上。

董彬:微信赶紧说说。

刘康:新宇宙说在北京真的是深有感触,很多人考完了本以后就买车,但是买完车就放到家里了,为什么不开呢?他总结了一下原因。他说第一个是早上车实在是太多,手艺又不好,开不好就迟到,还不如坐地铁。还有单位的停车费也太贵了。

董彬:没证。

刘康:怎么办呢?只好周末开,像今天这样的情况,大家可能就会出来开车。

董彬:今天杀手比较多。

刘康:他说他今天早上看到好多起事故。

董彬:今天早上还有好多结婚的,烦死我了,一长串。

刘康:结婚的烦死你干什么,你不祝福人家。

董彬:他堵路。

刘康:你应该祝福人家。

董彬:你们俩来应急,我们是在国际徒步大会的现场服务,正在艰难的徒步在山路上,真好。

刘康:我心情很想去,徒步大会。

董彬:对,葛大爷说了,我觉得道路上开车的行为规范一定要严罚严管,现在很多人开车不看路面情况,就看前面有没有空可以钻的。葛大爷8827特别恼火这事儿,看到您了。

还有人说你们俩聊的挺热闹的,那当然。还有辣姐说你好,他问我们怎么互动,其实您发来我们就看到了,您这个方式就可以互动了。

刘康:大家今天可以随时发过来,我一定能够看到的。

董彬:对,其实我们两个人做节目很少互动的,因为主要是技术上的问题。

刘康:主要是赖我,我承认。

董彬:对,你得补考。大家别走开,请继续锁定FM99.6。稍候的节目呢,将是梁辉为您带来的梁辉说法,非常精彩。将会为您用两个案例解答一些生活当中的各种问题,非常有代表意义。如果您喜欢法制节目的话,听故事。我们稍候在12点钟,一个小时时间就可以了。

刘康:嗯。

董彬:别走开,我们稍微休息一下,把这个歌送给大家。

刘康:来自于李荣浩的《老街》。

董彬:一会儿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