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9月12日

2015-09-12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刘康:偷来的。

董彬:我们给大家一首歌曲,稍候跟您介绍一下这个费用的问题。在德国那边,据说一次性通过考试费用需要两千欧。但是听好了,是一次性通过,如果说你通不过的话,每次补考还要交两百欧元左右。这个价格还真的是挺贵的。

刘康:而且可能还不止这个钱。

董彬:对,所以你结婚是很便宜的事情,但是考驾照越来越贵了。

刘康:结婚只是在我们这里便宜,好像有一些国家也不便宜。

董彬:不会,在一些像西班牙,天主教国家,这个很便宜。

刘康:我记得好像是爱尔兰海是哪里的规定?

董彬:对,你们俩要说结婚十年不离婚就贵。你说这一辈子我们俩都不想离,那就免费给你结婚。

刘康:对,好像这个故事也是挺好的。

董彬:如果说结婚都要交钱的话,我们为什么要结婚啊。

刘康:你需要一个法律的保护啊,如果你或者里的配偶出现了一些状况。

董彬:没有爱了之后,你觉得。

刘康:你只考虑到感情这个层面。你生活当中会碰到一些事情是需要法律的。

董彬:好,我们今天的。

刘康:我们的法制时间有点早,梁辉(音)老师还没来,这会儿我们就开始说了。

董彬:梁辉老师都是知音题,我们现在是普法教育。给大家一首特别爱情深情的歌曲。You are my destiny。你教我英文怎么说?

刘康:You are my destiny。

董彬:一会儿回来。明明上一时段讲的去韩国学车,你不放这歌,现在咱去德国了。你放来自星星的你,什么意思啊?

刘康:手老是比别人慢一点,你也知道。

董彬:是吗?

刘康:就怕像我这样的队友。

董彬:我们看看,你要在德国考驾照的话,实际上你可能交很多补考的费用了。

刘康:如果考不过的话。

董彬:因为今天在加油站,说说在全世界各地,外国人考驾照,实际上也没那么简单的一件事情。

刘康:没错。

董彬:说一下,在德国一次性通过路考很难。

刘康:嗯。

董彬:因为那边一次性通过路考的不到三分之二。当然你要一次通过的费用低,以后还得补考。值得一提,德国只给你这辈子考五次的机会。如果你考试三次都没过,麻烦了。赶紧要求你进行智商和判断力的心理测试。这个在德国称呼叫白痴测试。你要三次都没过的话。

刘康:就已经是白痴了吗?好惨啊。

董彬:昨天我那苹果电脑折腾我,我不停的适应它的系统。我一打开电脑之后,请输入您的密码。我当时就愣了。

刘康:你在第一步就愣了。

董彬:对。

刘康:就遭到了碾压。

董彬:后来我第三次输错的时候,它提示你你的生日是什么。我想起来了。

刘康:是谁给你设的密码?

董彬:我自己设的。

刘康:我觉得你其实,咱们俩要不别做节目了。这智商都得去充个值。

董彬:得包月。

刘康:对。

董彬:流量包月才行。

刘康:智商不太够用。

董彬:你通过这个白痴测试以后,你还有两次机会,如果说没通过的话,你会被德国的官方认为是不太适合开车的。所以你没法开车。我特别建议咱们国内驾考也有这个测试。我觉得有些人就不太适合开车。

刘康:你碰到这种人吗?

董彬:有。昨天我来的路上,下午的时候,我出去报名参加考试。回来的路上,一个吉普车。我忘了,应该是指南者吧。他突然就并线往右,我是右转车道,他是在直行车道。他突然一右转,我当时就猛踩刹车才停住。他在我车前面,就差一点点挂到我车前面,然后就过去了。特别愤怒,因为在正常的直行线路当中,我怎么能想到他突然右拐呢。后来我又立刻,他猫撺狗闪,立刻就跑。他意识到自己开的有问题,然后我紧追不舍。

刘康:你还追他。

董彬:在前面一个红绿灯停下来之后,我自己关上车门我过来了。我直接敲她车窗玻璃,发现是一女司机。她旁边坐一男的,我说你刚才怎么开车,你知道多危险吗?这女的对不起对不起。

刘康:人家没看到嘛,就是没注意嘛,没想到。

董彬:后来我说你这样疯了吧,我说你怎么会开车呢?你驾校怎么学的,她一直说对不起,什么都没说。那算了,我也没法说什么,只好回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