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2月20日

2015-12-20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另外呢,来自资本市场的热钱也在不断地涌动,更是让创客经济一时热的烫手啊。而前两天我去参加贾樟柯导演的一次见面会,他告诉我说,“你知道吗,在中国最不愁的事就是弄到钱了。”听到这儿,我就说了,“贾导,你跟我生活的是一个中国吗?我怎么感觉在中国最愁的就是弄到钱。”

书归正传哈,在很多城市,你都可以看到“创客空间”。为创客的创业和创新提供便利,这也是在为经济发展增添新的动力。所以各个地方政府对创客的欢迎程度不亚于直接拥抱滚滚现金哪。

王源(音):我是王源,来自广州,是一名大学老师。如今新媒体的成长和个性化的表达大行其道,咨讯的速度、深度、广度和纬度都在肆意铺展,而筛选内容的过程,其实就是在寻找价值认同感,放逐思想的桎梏。邀请你和我共同倾听这个纯粹并且真诚的声音,修奇和他的新闻好奇心。请在蜻蜓FM搜索“修奇问新闻”,新浪微博关注“央广修奇”修辞的“修”,神奇的“奇” 。

修奇:接下来我们要说到这个热词呢,叫做万物互联啊。听上去有点玄幻,你甚至还会想到李玉导演的一部电影叫做“万物生长”,当然这其中还是有非常大的区别的。在2015年万物互联和智能化的智能硬件是多如牛毛。比如说各种穿戴设备啊,智能水杯啊,扫地机器人啊,智能家居啊,甚至是比如说我养猫,你都可以看到智能的铲屎机啊。所以你会发现你生活当中的各种物件,都希望跟你构成一种互联互通的关系,跟你实现互动。那么各种硬件和互联网智能化的链接,一时间成为了热点。因为这可以让消费者处处都可以量化自我,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而对于生产者来说,这也是一个利好消息啊,他可以通过大数据捕捉到用户的偏好,获得相关的数据,创造出真正的价值。

刚刚我们说到万物互联提到的是个人的感受,那么接下来要提到的分享经济呢,就是集体主义了。很多年以前,我以为“我为人人,人人为我”这句话是雷锋说的,但是其实这是大仲马说的,而他的这句话在若干年之后也是点出了分享经济的真谛。在2015年像滴滴出行、优步、回家吃饭等等这样的新兴商业模式改变了传统产业的格局,也推动了开创了互联网经济的新业态被人地概括为分享经济。你可能也知道“共享经济”,其实是同一个词。那么分享经济的核心呢,就是以闲置的资源来换取经济收益。在今年的9月份,李克强总理在夏季达沃斯开幕式特别致辞中就说了,目前全球分享经济正在呈快速发展的态势,而通过分享协作的方式搞创业,创新门槛更低,成本更小,速度更快,无疑是一个好东西。

晴雪(音):我是晴雪,来自北京,是一名护士。每天和患者打交道,总要戴着口罩。久而久之,就有患者开玩笑说,你们护士是不是都没表情啊?其实我是一个特别爱笑的女孩,只是和我们眼前的这个世界一样,很多表象会左右你的态度和判断。感性观察,理性分析,邀请你和我共同倾听这个纯粹并且真诚的声音,修奇和他的新闻好奇心,请在听听FM搜索”修奇问新闻”,新浪微博关注“央广修奇”,修辞的“修”,神奇的“奇”。

修奇:说了这么多,还没说到点子上。那真正的点子是什么呢?告诉你一个字儿,“钱”。那么接下来的这两个热词呢,就都跟钱有关,您可要张大耳朵听仔细了。首先咱们要说到的是P2P,互联网金融理财呢,可以说是当下时兴的一种理财方式,无论你有多少钱啊,门槛非常的低,你都可以加入互联网理财大军当中的一员,开启你的人生巅峰之旅。而在这其中,P2P无疑是最为热门的。P2P是什么意思呢?就是个体对个体,也称作点对点的网络借款.是一种把小额资金聚集起来,借贷给有资金需求人群的一种小额借贷模式,也是一种新兴的互联网金融产品。

不可质疑哈,网络给金融带来了新的便利,但是同时你也会发现,会出现很多监管上的麻烦。比如说骗贷啊,跑路的事情时有发生,形成了新的金融骗局模式。业内人士就说了互联网金融作为新生的事物,的确有优化资源配置的功能,但是如果在这样的环境当中,监管你跟不上,就会出大麻烦。互联网金融的健康发展需要监管的及时跟进,当然也需要所有的参与者,睁大你们的眼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