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2月20日

2015-12-20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于涵(音):我是于涵,来自长春,是一名基层公务员。我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呢,就是到收发室取回一大摞报纸,只要你在报刊架上。其实重复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千篇一律。而在标新立异面前,人们又总多了一份轻佻和功利。向你推荐我忠实守候的声音,他纯粹凭并且真诚,让我们共同走进修奇和他的新闻好奇心,你可以在蜻蜓FM搜索“修奇问新闻”,新浪微博关注“央广修奇”。修辞的“修”,神奇的“奇”。

修奇:除了银行,旅行社的生意也是越来越不好做了。互联网浪潮对旅游行业的改造,让消费者们掌握了对旅游的主导权。携程去哪儿?途牛、同城、穷游旅游类的应用种类是纷繁不穷,长途短途境内境外什么样的需求似乎都能满足。勤快一点的,可以自己来找酒店,找攻略,设计行程。懒一点的呢,不前已经有不少APP提供定制的旅行服务。想去天涯海角,如今也只是动动手指的事了。而互联网时代的旅行也越来越有意思。你不喜欢住酒店,通过网络,出发前就能搞定自己喜欢的民宿,或者让老板娘提前安排好吃喝。如果喜欢热闹,旅途当中结交朋友也比原来更加容易了。在路上不只有好看的风景,还有有意思的人。如果你的人数够多,包个飞机一起出游,也不再是异想天开的事了。这年头,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咱玩不了的。

以前呢,睡前看书,现在的睡前读诗。而最近睡前在微信运用里看看排名,给腿脚勤快的朋友点个赞,已经成了不少人的生活习惯。更有痴迷者把计步器绑在狗腿上啊,帮助自己赢取网络世界的一模虚荣。运动社交激发了人们动起来的热情。我相信在过去一年的时间当中,不少人的朋友圈都被跑步软件的路线图霸过屏。而现在秀运动,秀健身已经成了一种时髦,连天天被网友喊话滚出娱乐圈的袁姗姗都能借一张马甲线照片一跃翻身成为大众女神。但是时间少,难坚持,又不懂方法,成了束缚健身爱好者的主要问题。所以一大波健身的O2O又应运而生了。消费者可以预约自己的私教,时间,地点,您说了算。健身APP会帮助您制定锻炼的周期,实时监控和记录锻炼的成果,在成为女神、男神的道路上,手机伴你一路随行。

晴雪:(音)我是晴雪,来自北京。是一名护士,每天和患者打交道,总要带着口罩。久而久之,就有患者开玩笑说,你们护士是不是都没表情啊?其实我是一个特别爱笑的女孩儿,只是和我们眼前的这个世界一样,很多表象会左右你的态度和判断。感性观察,理性分析,邀请你和我共同倾听这个纯粹并且真诚的声音,修奇和他的新闻好奇心。请在蜻蜓FM搜索“修奇问新闻”,新浪微博关注“央广修奇”。修辞的“修”,神奇的“奇”。

修奇:我还记得,在扎克伯格夫妇写给新生女儿的信当中提到了孩子们的教育,他们说,全世界的学生都能通过互联网使用个性化的学习工具。即便他们的周围没有好学校,家长和老师可以实现实时的沟通。孩子们成长的任何瞬间,都不可能被错过,而互联网学习工具的兴起,让学习变得更加便利和富有针对性。而课外辅导领域,家长可以通过疯狂老师跟谁学,好老师这样的APP,轻松的给孩子选择合适的辅导老师,省去了过去的寻找比较之困。更有刁钻者如呼叫老师主打语音帮助学生解决作业,力图成为教育界的Uber。而互联网的世界是没有围墙的,你轻轻一按,就能看到世界顶尖名校的顶级课程。教育变得更加平等,是否出身名校,或许很快就成为了伪命题,能够阻止你变得更优秀的,就只有你自己。跟找老师一样,头疼脑热,你掏出手机也能找到医生。医疗行业投互联网的联姻,虽然还在磨合期,但是寻医问药这样的简单功能目前已经彻底实现了。像春雨医生、都都医生、寻医问药、平安好医生已经成了许多人的大白。人们能够通过手机找到医生,也能够足不出户的完成挂号。

文卓:这是一个越加浮躁的世间,与其随波逐流,我更渴望独立的思考。听新闻,我听来更纯粹的声音。我是上海听友文卓(音),一名在校大学生,邀请您关注修奇和他的新闻“好奇心”。请在蜻蜓FM搜索“修奇问新闻”,新浪微博关注“央广修奇”修辞的“修”,神奇的“奇”。

修奇:我还记得在10月份的时候,美国摄影师的一组作品刷爆了我的朋友圈。在这组作品当中,摄影师去掉了照片当中人们手里的手机和电子设备,你会看到床上背对着彼此的恋人,客厅当中沉默的夫妇,餐桌上互不交流的孩子和父母,抽去了手中的手机,每个人都显得有点孤独。即使是有最亲密的人在身边,但是人们都无一例外地盯着手中的虚无,把身边的至亲是坐了天涯之远。生活变得越来越方便,而人却越来越孤独。手机到底是一种我们认识世界探求世界的工具,还是人一生的归宿呢,我相信这个问题值得每个人去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