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高速路上常犯的致命错误

2016-04-04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北京时间来到上午的11点32分,这里依然是正在直播的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接下来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百度地图实时路况。目前我们看到北京市城区内与正常速度相比,行驶相对缓慢的道路分别是黑泉路由南向北,从林萃东桥到西小口路目前有0.4公里拥堵,平均时速低于15公里。西直门外大街辅路由东向西,从西直门桥到白石新桥有1.6公里拥堵,平均时速低于13公里。安立路由北向南从立水桥北路到安慧桥有2.4公里拥堵,平均时速低于15公里。西三环路由南向北从柳村路到苏州桥有4.1公里拥堵,平均时速低于22公里。另外,我们看到复兴路的由东向西方向,从北蜂窝路到玉泉路目前有1公里拥堵,平均时速低于18公里。掌握实时路况,躲避拥堵,早知早到,百度地图祝您出行平安。接下来继续来联线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驻北京市交通运行协调指挥中心路况观察员(华玉),请他来介绍一下北京地区大交通运行情况。(华玉)你好。

路况观察员(华玉):(图勒)你好,听众朋友,大家好,我正在北京交通委QCC给大家持续带来最新的交通路况。我们来了解一下目前北京市内现在通行比较缓慢的路段,分别是西二环、东三环、西五环还有现在的西三环。那么我们重点来了解一下高速方面,目前在京开高速的金华寺收费站到大庄桥的出城方向,现在的交通压力是比较大的,也建议大家绕行相邻的芦求路行驶。在京承高速北七家桥到黄港桥路段来广营收费站到来广营的路段的进城方向现在车多行驶缓慢,建议绕行火沙路。来广营北路一线或者是北苑路一线行驶,此外在京藏高速的西三旗到清河桥的进京方向以及上清桥到清河桥的出京方向现在的车流量都是比较大的,请大家注意了。好的,以上就是(华玉)了解到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华玉)。

主持人: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正在直播,我是修奇,我们收听频率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作为一个新手我比较担心的一个问题就是下雨,好在我现在没有遇到电闪雷鸣的雨,就是一点小雨我还可以接受,如果说真的是在路上遇到点上雷鸣的情况,作为一个新手咱们应该如何来应对一下?

李卫东:其实电闪雷鸣的时候对行车没有太大的威胁。主要是心理的压力比较大,可能一个闪电也不会劈到咱们,就是暴雨就是在暴雨中行驶一个要控制车速,不要过快,稳稳当当地行驶。过去有句话说,叫急过沙子慢走水,走的越有积水的地方车速一定要慢,不要着急。车速过快最简单,最容易出的事就是过积水比较深的,速度又快了,最容易出的问题就是把车牌子泡丢了,很麻烦的。车牌子丢了,尤其补牌子又耽误时间,心里也很感受,事很麻烦,说你慢慢走,不要着急,因为遇到下雨天,我们如何正常行驶,安全行驶,礼貌行车,过车站的时候,有人在等公交车的时候,你过那个地方的时候一定要慢。因为防止水花溅起来,溅到路边的人,因为我在北京这么多年我看到有些司机,就是不道德的司机就是过车站的时候,加油过,把水花溅的非常高,溅在路边行人还有等车的人,溅人一身,非常不礼貌,而且也不文明。而且你这么快的车速万一有情况,你刹车也来不及,也站不住,而有水在地面车上的摩擦系数就会降低,就是说非常湿滑路面上,你刹车根本就站不住,容易出现事故,而且这种不道德的,我们说真的是说大家要抵制这个东西。

主持人:是,我就曾经被溅过一身水,而且当时是有一个重要的场合要出席,把我给气的。今天早晨看一位朋友发朋友圈说,司机也是因为现在他是在南方,广州已经下雨了,这司机是过一窄巷子,也是就冲过去了。但是窄巷子,这开车的水直接冲着司机脸上就过来,他说真解气,下雨就恨这么开车的。

李卫东:确实是这样。

主持人:之前看到北京市交管局发布一些气象提示的时候,其实有一点我觉得说的特别好,雨天一个是不必要的出行可以减少,再一个必要的出行可以考虑一下乘坐公共的交通工具,我觉得这也是不错的一点。

李卫东:因为咱们现在,可能在道路上行驶,新手非常多,而且就是说一到北京天气稍微差一点,刮大风、下大雨,雨雪五买这种恶劣天气,马上就会堵车。其实有时候我们觉得好像前方有事故或怎么样,站在高处一看,什么事故也没有,就是车速慢了,很多人就不敢开了,不敢开你又在路上,你靠边也不能停,所以造成车辆积压,造成拥堵。

主持人:没错,今天咱们新闻的由头说的是高速公路上爆胎的事故,我们也是做了一个街访,看看所有的司机朋友,看看他们认为在高速公路上还有哪些行为和隐患是非常危险的,咱们一起来听一下。

记者:您好,您觉得高速公路上哪些行为最危险?

司机:那肯定是接电话。

司机:像玩电话或者是频繁的变道。

司机:不系安全带。

司机:上高速肯定你要扣安全带。

司机:系好安全带,这是最紧要的。

司机:倒车,在高速公路上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