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连环车祸发生后如何处理

2016-04-05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来自五月天《而我知道》,现在是11点45分,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马上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

主持人:最近春暖花开,我觉得春天来了,很多人开始着手要控制自己的食量加大自己的运动,怎么着呢,因为夏天就要来了,要到了露肉的季节,所以希望展现在大家面前的状态是非常的健康的,非常的优雅的。

当然最近看到一份报告,国外科学家做的,说全球成人的肥胖者人数以后超过了体重高轻者,所以有的外国科学家做了这样的论断,现在到了严重肥胖疫情的地步,而中国的肥胖人数在全球是非常有地位的,居第一位。那么此外,全球5年之内,老年人口也将出现历史上第一次超过儿童的记录,具体的情况我们来听听中央台记者张棉棉的报道。

记者:英国帝国理工学院一项研究发现,全球将近73亿人口当中,有60多亿肥胖,胖子人数已经超过了瘦子,其中男性肥胖人数是40年前的3倍,女性是两倍。目前中国肥胖的总人数在全球的国家里边占的量是最大的,超过了美国。中国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副所长张翼说,中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在尚未完成小康社会目标时,肥胖人数大幅增加值得警惕。

张翼:在发展过程当中,中国正从传统社会的营养不良型到新的营养不良这样一个阶段转变,怎么样开发出全民体育运动以及在吃饭的过程当中、饮用饮料的过程当中,用健康的生活方式指导自己的饮食卫生,是当前的一个当务之急。

记者:美国老龄化研究所发布报告《老龄化世界2015》指出,到2020年之前,5岁及以下儿童在全球人口中的占比会少于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这将是人类历史上的首次。到2050年,全球老年人的比例会超过5岁以下儿童的两倍多。这种情况在我国则更为明显,张翼分析,全面开放二胎政策以后,我国二孩生育申请人数并没有像预期那样非常积极地增加。

张翼:伴随55年跟60年之后的人进入到老龄化阶段,那将是非常快速的一个老龄化过程。尤其在老年人口,劳动力人口跟少儿人口这三个年龄段的结构,对经济增长、经济发展的影响是我们非常担心的地方。

主持人:其实前两天听广播的时候,还听到一个友台做的一个宣传,说夏天就要来了,你三月不减肥、四月徒伤悲、五月掉眼泪,就是呼吁大家少吃,赶紧运动,但是我觉得是要追求这样一个健康的生活状态没错,但是也不要过分去怎么说,把自己折腾的非常麻木,我也不吃,我疯狂的动,这样对身体是一个损耗,因为你毕竟不是长期处在这样一个平衡的状态,而是每到特别的季节、特别的时期,是在逼着自己做这件事,其实对身体是一个折磨,不管怎么样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坚持做自己你就是最萌的那一个,我们来听这首歌《感觉自己萌萌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