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国务院修改疫苗流通管理条例 加大处罚问责力度

2016-04-27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好,时间来到11点13分,我们再来关注极端天气。受到低涡切变的影响,26号的12点30分之后,福建省多地先后出现了冰雹,最大的直径达到了4厘米。

福建省气象台4月26号的12点40分,发布了冰雹橙色信号,截至目前福建全省一共开展了人工防雹作业674次,发射了火箭弹5000多发。

今天开始南方4月旷日持久的强降雨终于可以停歇了,虽说强降雨暂时停歇,但是南方部分地区仍需要防范地质灾害。另外从明天开始,我国的中东部地区气温将逐渐地回升。像华北、黄淮一代的最高气温将突破30摄氏度。

好,接下来目光转向上海。上海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在昨天的深夜发布了消息,通报女子遭到假警察殴打事件的新进展。 涉嫌实施了抢劫的男子柯某已经被警方抓获。

警报通报说,经过26个小时的持续侦查,涉嫌在第一人民医院松江南院停车场实施抢劫的男子柯某(36岁,台湾籍)被警方抓获。

4月25日下午,松江警方接报一起刑事案件。报警人称在第一人民医院松江南院停车场内,被一名自称便衣警察的男子击打头部,并抢走其手机。接报后,警方即抽调精干警力全力开展侦办工作。经过现场走访和调取监控,锁定作案人员行踪。4月26日18时,专案组在金山亭林将柯某抓获。

到案后,据柯某初步交代,因负债萌生劫财念头,4月25日15时25分许,其趁被害人取车之际,冒充警察,以要求被害人协助调查为由,意图进入车内控制被害人,见被害人起疑,柯某使用电棍击打其头部,并将受害人掉落在地的手机抢走逃逸。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的调查当中。

同样是一起遇袭事件,我们来看国际方面,在当地时间4月25号的晚间,一名在南非的东开普省开店的中国福建籍侨胞遭遇了多名歹徒武装抢劫, 期间胸部和腰部中枪不幸身亡。

根据记者了解,遇害侨胞姓方,今年47岁,在东开普省开店经商。南非东开普省华人警民合作中心透露,25号歹徒进入后,首先控制住前来开门的工人,然后冲到店内控制了受害人,并威胁其交出钱财。根据目击者称,受害人当时睡眼朦胧,不太清醒。歹徒威逼索要现金,受害人告诉对方没有现金。恼羞成怒的歹徒随即向受害人开枪射击,导致受害人胸口及腰部中弹,虽然事后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实施抢救,但该侨胞仍不幸身亡。

在当天晚上,东开普省华人警民合作中心接到报案后,立即派员前往现场了解情况,协助警方和陪同家属处理相关事宜。在26日,东开普省华人警民合作中心负责人向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通报了案情。

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就案件后续调查、协助家属处理后事等向东开普省华人警民合作中心提出指导性意见。总领馆已向东开普省警方提出交涉,敦促当地警方重视此案,尽快破案。同时,总领馆将跟踪案件进展,并为家属来南处理后事提供必要协助。

从今年年初至今,南非东开普省已经发生多起针对中国侨胞的抢劫、袭击案件,导致数人遇害。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再次提醒广大侨胞提高安全意识,加强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