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国务院修改疫苗流通管理条例 加大处罚问责力度

2016-04-27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好了,刚刚说完了疫苗,接下来咱们说说鸡鸭鱼肉,当然了不是要吃。在河南洛阳有一家叫东汉禽业的食品加工生产企业,这也到了饭点了,不是为大家送福利。他们干了一件什么事呢?把数十吨的腐败鸭肉就地挖坑给埋了,这不仅让企业周边大范围扑鼻恶臭,这个企业的名声也是臭名远扬。到底怎么回事?来听河南台记者扬帆的报道。

记者:这家名为东汉禽业的企业,位于河南省洛阳市洛宁县城关镇东关村。原本是一家以加工鸭肉和鸭附属产品为主的实体生产企业,跟这个企业一墙之隔的几户村民最近更是深受其害。

村民:你看一墙之隔,隔一墙,然后在这边现在都能闻到味,非常刺鼻,没办法呼吸一样,我们的窗户都不能开了,都不能在外面站,很严重。

记者:记者进入东汉禽业的产区,这里随处可以看到鸭子的尸体,散发着恶臭。村民向记者反映,由于经营不善,东汉禽业在去年关门停业,今年又开始生产。现在这熏天的臭味就是他们把20吨腐败鸭肉就地掩埋造成的。

采访中,东汉禽业一位李姓经理也承认了他们的操作不善。

(东汉禽业)李经理:由于去年的经济形势不好,我们厂停产了,造成我们库存内有一些将近20吨的产品腐烂变质,就在厂子院里面挖了埋下。

记者:前不久在村民的举报下,当地环保和畜牧等有关部门已经勒令这家企业将几十吨腐败鸭肉运往洛宁县垃圾填埋厂。腐败鸭肉虽然已经运走,但当地的地下水和空气已经造成了严重污染。

目前村民们都不能直接使用地下水,靠近东汉禽业的住户几乎家家都配有价值5000元的净水器。

村民:那个水质肯定要污染,污染的话我们没办法吃水,只好自己掏几千块钱买一个净水器了。

村民:我们的目的就是想让他解决环境污染问题。

修奇:想要节约成本直接把这个腐败的鸭肉埋在地里,咱们政府一定要给老百姓做个主,让他们把想节约的成本翻倍的赔进去。老百姓家里买的净水机,为什么而买?就是因为他们这种违反乱纪的形式,是不是就是由这个企业来买单呢?当然需要。

我们希望看到的是这样环境污染的事件持续的发酵,当然不是媒体的炒作,而是政府部门真正的作为,把这样的事情追查到底,一棒打死。我们希望看到的是民众能够喝上放心的水,吃上放心的肉,而不是向媒体叫苦连天。这样的事情不是媒体愿意报,而是实在是每天都在发生。

好,我们稍事休息马上回来。

好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你预备的全部新闻内容了,时间来到11点58分,感谢您的陪伴。明天上午的11点钟请您锁定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