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国务院修改疫苗流通管理条例 加大处罚问责力度

2016-04-27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我们再来关注其他消息,在西班牙东北部传出4146人,喝下含有人类粪便的桶装水,而感染诺罗病毒的事件。

媒体在26号报道,泰罗尼亚卫生局表示,巴塞罗那与塔拉戈纳两地多人喝下办公室桶装饮用水后,出现恶心、呕吐与发烧等症状,有6人须留院治疗。

事件发生后,出事的伊甸园泉桶装水公司紧急收回6150瓶商品,并针对925家合作公司采取防疫措施。巴塞罗那大学微生物学教授表示,这是全球第一次在桶装水中发现诺罗病毒。

修奇:好11点23分,您现在正在收听的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来关注一下时时路况,提示大家现在的京沪高速的出京方向廊坊到采育44公里处断交处理事故,请提前从廊坊占驶出绕行。

修奇: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现场,距离25号发生的山西铜川照金煤矿透水事故已经过去了50多个小时,截至到昨天晚上,11名失联的矿工仍然没有任何的消息。救援指挥部围绕排水放水,采取了一系列的救援工作,我们先来听一下昨天下午记者从现场发回的声音。

记者:记者在现场看到,68名专业救护人员和57名省市专家在现场进行救援,14台救护车在现场待命,6个救护队分成三班轮流下井救援、监测。铜川矿山救护大队工作人员说,当前主要任务就是排水。

工作人员:检查区停,观察这个排水情况,截至目前最重要的就是排水。

记者:截至目前,运输槽安装的水泵已从昨天的3台增加至5台。从昨天救援开始到今天下午四点,井下水位共计下降了169厘米。救援组还分别在昨天夜间23点和今天早上5点从相邻工作面打通了两条直径为76毫米的泄水钻孔,加速排水,第三个泄水钻孔也在今天贯通。目前,第四个泄水钻孔正在打通中。陕西省煤监局监察专员、高级工程师全少清说,由于矿井被水淹没,加上目前没有探测设备,11名失联人员的具体位置目前还无法确定。但是,水位正在下降,救援工作进展顺利。

嘉宾:救护医疗上和排水上都保障了,加强排水的能力进度,水位是下降的。

修奇 :我们刚才听到的是记者昨天下午发回的报道,所以现在我要更新一下最新的情况。截至到今天早上,照金煤矿425透水事故救援工作进展还是非常顺利的,目前是由5台水泵在持续的排水,每个效果水面会下降2公分。井下运输槽的水位累计下降3.6米。

此外在昨天经过专家的井下现场勘察之后,计划使用口径200毫米的钻孔设备已经在昨天下午的6点入井使用,截至到目前,记者已经从202工作面的相邻工作面打通了三条直径为76毫米的泄水钻孔。直径为200毫米的泄水钻孔目前还在打通当中。

另外铜川425透水事故指挥部在昨天夜间也公布了被困井下的11名矿工的籍贯,这11人的均是陕西户籍,其中铜川籍的9名,咸阳籍1名,汉中籍1名。

目前事故安抚工作也在同步进行当中,救援指挥部队给每名矿工的家庭成立一个工作组,并且逐人逐户的通报救援的最新进展,确定专人联络服务。

但有专家提出,随着巷道积水的排出,会有煤、沙、泥出现,下一步要准备泥浆泵进行抽排。水位下降后,煤层内有毒有害气体会排出。经过积水淹没和浸泡,巷道的井可能会有冒顶和垮塌,所以下一步的救援当中,要防止意外发生。

关于这起事故,我们的节目也会持续为大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