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乘坐飞机时突遇意外怎么办

2016-06-13 11:00-12:00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北京时间来到11点07分,关注最新的路况,马上联线到的是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路况观察员(任闯),请他来介绍一下京津冀地区各条高速公路和国省干道的通行情况。(任闯),你好。

路况观察员(任闯):修奇,你好,听众朋友,大家好,我们来关注路况,今天是阴雨的天气,首先提醒司机朋友注意雨天路滑,一定要控制好车速小心驾驶。那么截止到目前京津冀地区的高速公路,及普通国省干线运行整体较为平稳有序,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未接报大面积车辆滞留事件。来关注一起最新的事故信息,河北境内黄石高速,去往黄骅方向,与大广高速互通附近有一起追尾的事故,提醒司机朋友注意小心避让。关注施工的消息,河北境内的京昆高速,石太段去往石家庄方向,(景平)西站至河北省界附近进行施工养护,占用了行车道大广高速京衡段去往大名方向,茂州站附近以及霸州站附近进行施工养护,现场占用了行车道。此外,同样是大广高速,京衡段去往北京方向,(上村)收费站附近进行施工养护,占用了行车道,提醒司机朋友途经上述路段时注意减速慢行,小心避让。最后我们再来看京津冀周边省份,山东境内青银高速禹城南站,以及烟海高速烟台南站都在进行的施工养护,目前收费站的出入口都是无法通行的。河南境内郑尧高速郑州段与商登高速互通处都在进行施工养护,提醒司机朋友途经上述路段的时候,注意小心避让或提前绕行。好的,修奇,以上就是这个时段的路况提示。

主持人:好的,感谢(任闯)的介绍,再见。

主持人:第一现场,温州瓯海一电镀厂昨天发生氯气泄漏,46名中毒患者送医院治疗。

第一进展,北京白云路小学操场检测合格,西城区表示为学生健康仍将彻底整改。

第一热议,冒充央视员工诈骗89万,一男子获刑11年,法官提示防骗关键点。

第一民生,您知道您享有高温津贴吗?全国已有28个省份明确了高温津贴的发放标准,但是仍有个别地区和单位存在补贴发放不到位、标准多年未调整等问题。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11点钟我都在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现在是北京时间11点10分,我们来关注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10分钟之前刚刚刷新的天气预报。那么北京市气象台在10点15分发布了雷电蓝色的预警信号,目前这个预警信号还在持续当中,预计到今天下午3点北京及周边大部分的地区会有雷阵雨天气,那么西部山前、城区、以及南部局部地区会出现暴雨,提示大家一定要注意防范,提前规划好出行的时间了。我们来看具体的预报数字,今天下午是北转南风二三见四级,最高气温25度,今天晚上阴有中到大雨,局地出现暴雨,并且伴有雷电,南转北风2、3级,最低气温18度。

———突发信息———

主持人: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们来梳理一组昨夜今晨最新突发消息,首先还是来关注发生在美国的枪击案。

根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一家酒吧12号凌晨发生了枪击事件,警方称枪手已经身亡。《华盛顿邮报》报道,初步认定枪手29岁的奥马尔•马丁,来自佛罗里达州皮尔斯堡,有官员表示,该男子来自阿富汗,曾经受过武器训练,但是否与极端组织有联系仍需要调查,该事件已经导致了50人遇难,53人受伤。中国驻休斯敦领馆确认,在美国奥兰多的发生的严重枪击案中,目前没有发现中国公民伤亡。在24小时内,奥兰多市连续发生了两起枪击事件,那么在11号的时候,22岁的年轻女歌手克里斯蒂娜•圭密在奥兰多的一场演唱会结束后遭枪手枪击身亡。

目光转回到国内,我们来关注极端天气,南方的降雨可以说是愈演愈烈,中央气象台预计明天开始一直到16号,湖南、江西、浙江、福建等多省会出现大暴雨的天气,那么局部的日雨量可能会突破历史极值。而在北方今明天,华北、山东等地会出现雷暴大风或者是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对麦收不利,另外提示出行的朋友提前做好出行的规划了。

高速加油站,我们来追进展,记者从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

人民政府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6月12号中午,随着交通运输部烟台打捞局搜救潜水员成功打捞出翻沉油船双龙号船长的遗体,那么此次油船翻沉事故已经造成了15人遇难,全面完成搜救工作。6月4号中午12点左右,广元市轮船“双龙号”游船从利州区三堆镇盐井溪码头出发,前往白龙湖小三峡景区游玩,14时40分左右,双龙号返回途经三堆镇飞凤村3组时,突遇强烈阵风发生翻覆沉没。双龙号游船船上18人那么在事发当天有4人获救上岸,其中一名小孩经抢救无效不幸罹难,船上其余14人下落不明。

我们再来关注其他国际消息,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市中心12号晚上发生一起爆炸事故,造成2人受伤。爆炸由一枚放置在一幢大楼外花坛里的爆炸装置引起,黎巴嫩军方和安全部队,正采取严格的安全措施,以保护旅游等场所的安全。电视画面显示,现场多辆汽车及附近建筑物受损,街道上满是玻璃碎片,在爆炸发生后,黎军方封锁了爆炸现场的周边地区,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和个人宣称制造了这一爆炸事件,黎巴嫩当局以就此事件展开了调查,另据媒体报道,一些西方国家驻黎巴嫩使馆近日发布警告,建议避免前往贝鲁特市内的旅游区域,其中加拿大使馆建议本国公民避免前往贝鲁特市中心参观等人群密集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