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乘坐飞机时突遇意外怎么办

2016-06-13 11:00-12:00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根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13号上午,从首尔出发飞往日本关西机场一架客机疑似石油泄漏,紧急着陆。根据报道,相关人士表示,该客机疑似为石油泄漏。而关西机场方面表示,暂时关闭了跑道,正在调查是否有异常。目前尚不清楚紧急降落是否对乘客和财务造成了损失。

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梳理到的全部动态突发消息,那么在乘坐飞机的时候,如果突遇意外,大家应该如何处置呢,通过一个短片一起来了解一下。

——短片——

“各位乘客我是本次航班机长,我们的飞机已经降落到地面,现在出现了紧急情况,需要大家迅速从滑梯撤离飞机,请听从空乘人员指挥。”

“大家不要慌,我是乘务长,请按照空乘人员的要求有秩序快速处理,本架飞机在中部和前部各有两个紧急出口,中间出口以后的乘客从中部的紧急出口撤离,其他乘客从前面的出口撤离,每一个出口都有空乘人员,请大家听从指挥,大家注意所有人都不要拿行李箱,不能携带任何物品,我们要减少所有不必要的环节,抓紧时间撤离,现在滑梯正在充气,请大家抓紧时间将身上所有尖锐物体摘下,像钢笔、发卡、珠宝首饰和手表等,拖下高跟鞋、皮鞋、以及带钉子的鞋。”

“不会吧,这些小东西有什么妨碍吗?”

“这些小东西有可能划破救生滑梯非常危险。”

“咱们别啰嗦了,听乘务员没有错,快走。”

“快走。”

“现在按顺序一个一个下,不能抢也不能向前挤,很好,一会儿跳的时候,像我这样,双臂平举,轻握拳头,或双手交叉抱臂从舱内跳出,记住落在梯内时,手臂位置不变,上身保持垂直,稍微前倾,双腿和脚后跟仅贴梯面翘起脚尖,如果中间滑不动,可借助双手的力量,滑到地面时,脚用力登地站起跑开,大家记住了吗?”

“记住了。”

“哎呦,我有点害怕。”

“没事的,时间很宝贵快。”

“这位抱婴儿的乘客,把你的孩子抱紧在怀里,坐着滑下去,后面的儿童、老人、孕妇也都坐着滑下去,明白吗?”   

“明白。”

“好,继续,下面的人注意,有一位孕妇马上下去了"

“好。”

“有一位老人马上下去了。”

“好。”

“很好,请已经滑下来的乘客抓紧时间低头弯腰向那边空旷的地方撤离,一定要远离飞机至少10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