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乘坐飞机时突遇意外怎么办

2016-06-13 11:00-12:00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主持人:北京时间来到11点25分,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现场,昨天温州瓯海电镀园区内一家电镀厂发生了氯气泄漏事故,41名工人出现了中毒的症状,被送往医院进行检查,那么截止目前有8人留院观察没有生命危险,详细情况我们来听浙江台记者(李小华)、(林路明)报道。

记者:上午11点40分左右,瓯海电镀园区污水处理厂综合调节池顶部漂水桶突然破裂,导致装在里面的次氯酸钠流出并与污水混合,产生刺鼻气味,造成现场41名工人被送往医院接受检查,在收治中毒工人的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60岁的张先生正躺在病床上输液,张先生说自己是(金美惠度)眼镜厂的工人,早上10点多正在工厂二楼工作时闻到了一股刺鼻的气味。

张先生:人就倒下去了,就闻到一股臭气,我就爬起来就跑,就往一楼跑,就是又臭,胸部很难受,再就是喉咙咳嗽,医院里的医生给你一个口袋一直吐。

记者:同为(金美惠度)眼镜厂的工人的杨女士说,闻到气味后,她和工友一起跑到门卫室后就昏了过去。

杨女士:那个气味好臭,受不了,跑到外面我就不知道了,好像感冒咳嗽,咳嗽想吐。

记者: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急诊内科主任孙来芳介绍,今天上午10点40分开始,他们陆续接到41名氯气中毒患者。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急诊内科主任(孙来芳):主要呼吸道咳嗽、咳痰,然后有一点胸闷,透气有点气粗,给他一些药物对症的处理,做物化和化痰,使用一点技术(抗验),大部分病人都回去了,几个重症稍微重一点留院观察。

记者:他们大概需要多长时间?

孙来芳:顺利的话3、5天吧。

记者:截至目前有8人留院观察,没有生命危险。

主持人:那么事故发生的原因,包括周边环境有没有受到进一步的影响,我们节目也会持续为大家关注。稍事休息,半点过后回来。

主持人:北京时间来到11点33分,我们来刷新百度地图实时路况,关注到是北京城区当中建国门外大街东向西,国贸桥到建国门桥现在开始了拥堵,平均时速低于13公里。来看建国路东向西,从京通快速路的辅路,一直到四惠桥现在有3公里的排队,平均时速低于16公里。环线方面是在东二环路南向北,从华威南路到东直门北桥现在有接近6公里拥堵,平均时速低于23公里。看到回龙观西大街东向西,文华路到北郊农场桥1.2公里排队,平均时速低于16公里。后厂村路西向东,永丰路到西二旗北路现在有700米排队,平均时速低于19公里。掌握实时路况,躲避拥堵,早知早到,百度地图祝您出行平安。还有更加详尽的路况,马上联线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驻北京市交通运行协调指挥中心路况观察员(景合)请他来详细为大家介绍一下。

路况观察员(景合):修奇,你好,听众朋友,大家上午好,(景合)在北京市交通运行监测调度中心为大家持续关注路况,那么这一时段北京城区内现在的交通指数为2.8,是一个基本畅通的状态,不过在这个结点上还是有部分道路的出现行驶压力比较大的情况。这会儿要走东二环广渠门桥和东便门的桥的朋友们注意了,目前这一段是比较堵的,景合建议您最好走辅路或者是绕行。另外目前东二环东便门桥和建国门桥这一段也是比较拥堵交通压力比较集中,您最好也是绕二环可以躲避拥堵。同时,目前在东四环北路有5.6公里的长距离拥堵,要走三元桥至朝阳路的朋友们,景合建议您绕行东高路再走东五环会更加节省您的时间。另外,目前高速公路方面,京通快速路进京方向,京通进京跨河桥至双桥路段流量比较大,不过景合可以推荐您可以绕行朝阳路或者朝阳北路可以有效躲避拥堵。同时,景合还要提醒您了,目前京承高速进京方向76公里处西安庄有一起故障车事故,目前事故还在处理当中,请您注意行车安全。好的,修奇,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

主持人:好,感谢景合的介绍。

主持人: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进展。北京西城区政府及区教委昨天下午召开了通气会,向家长及社会通报了北京第二实验小学白云路分校空气和操场的检测结果,那么在空气抽样的样本当中,一间教室的甲醛超标了一倍,其他的指标还都是合格的。那么操场样块检测符合国家的标准,但是西城区教委表示将在一周内对操场的意味进行处理,包括拆除和部分拆除操场等措施,详细的情况来听央广的记者周益帆的报道。

记者:通报会于昨天下午4点半在北京第二实验小学白云路分校举行,西城区环保局监测站站长,高级工程师韩佳真首先公布空气抽检及操场样块检测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