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南方多地出现内涝灾害

2016-06-16 11:00-12:00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最后来看一组新闻速递,今天的上午9点,国家减灾委民政部针对近期山西严重风暴灾情和湖南贵州严重暴雨洪涝灾情,紧急启动了国家五级救灾应急响应。今天受到连日强降雨的影响,广西柳江柳州市区的河段水位暴涨,沿江两岸的路面清水平台被淹,沿江边的楼房首层浸泡在洪水当中,截至在今天上午的7点,柳江的水位达到了83.32米,超过了82.5米的警戒水位,目前水位仍在上涨。

里约奥组委日前公布了奥运会口号,一个新世界,那奥运奖牌和颁奖服还有领奖台的样式也是同时公布,好的我是溟旭,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也可以通过手机下载蜻蜓FM搜索高速广播在线收听,稍后请您继续收听由修奇为您带来的高速加油站。

主持人:好,北京时间11点07分,我们来关注一下实时的路况消息,我们首先来关注北京城区当中现在东三环路的南向北是黎河桥到三元桥有9.5公里拥堵,平均时速低于18公里。西三环路的南向北,柳村路到苏州桥8.4公里拥堵,平均时速低于18公里。接下来连线到的是交通运输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云南),请他介绍一下京津冀地区各条高速公路和国省干道的通行情况,云南,你好。

路况观察员(云南):你好,主持人,我们共同关注一下路况。现在河北境内的青银高速,青岛方向,该路况因为车流量较大,道驿站吓下面道口出车辆通行是比较缓慢的,还请后方车辆小心驾驶。此外京津高速的北京内蒙方向,该路段因为高速交警官制,下花园西站双向是关闭的。此外在614加932公里处通行也是比较缓慢,好的,主持人,以上就是这个时段的路况提示了。

主持人:好,感谢云南的介绍,再见。

主持人:第一现场,今年以来最大范围暴雨,昨天迎来最强一日,南方多地出现内涝灾害。

第一热议,关注网传2岁女童遭亲生父亲虐待事件的最新进展,恶父杭州落网,受伤儿童心理阴影该如何抚慰?

第一视角。恐怖分子在网上晒出视频,对法国以及欧洲杯发出警告,称要对法国发动圣战,要将欧洲杯变成坟墓,欧洲杯开幕以来安全问题一直备受关注,杀害警察的极端分子已被击毙。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上午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我都在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今天白天北京地区的天气气温是比较高的,目前平原地区的气温已经突破了30度的大关,预计在今天的午后,气温还将进一步的升高,一直飙升到34度左右,所以提示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的措施了。具体的预报是这样的,今天下午晴转多云,北部会有雷阵雨,最高气温34度,今天晚上也是多云渐晴的天气,北部会有雷阵雨最低气温22度。

主持人:好,这里是正在播出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们来关注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消息,记者今天早晨从云南玉溪市通海县委宣传部了解到,6月15号晚上的9点左右,因为突发瞬时单点暴雨,致使通海县五金产业园区、中石化集团、西南石油、通海储备站墙体倒塌,冲击液化气储气罐,导致液化气发生泄露,造成一起液化气爆燃事故,截至目前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15号晚上9点,四川宜宾兴文县委外宣办对外发布消息说,截至6月15号凌晨6点,兴文县石海镇怀远煤业有限责任公司煤矿涉险事件搜救工作已经全部结束,涉险人员全部遇难,事故一共造成了4人身亡。

我们再来关注疫情,那么昨天下午广州市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向媒体通报,6月10号和12号广州分别报告了今天首例和第二例确诊的登革热本地感染病例,发生时间较去年晚了两个月,而近期检测显示,广州蚊媒密度持续持续处于较高水平,容易发生蚊媒传播传染病,为次广州市卫计委提示广大市民:雨季来临,蚊子增多,请大家行动起来,“清积水、灭蚊虫,预防登革热”;

我们说道疫情的目光再转向北京,北京市卫计委在昨天通报,北京再次发现一例感染的H7N9禽流感病例,患者是来自一位河北就诊的农夫,目前患者病情微重,正在医院接受隔离治疗,记者了解到,目前已经确定的患者密切接触者均已实施医学观察,截至目前尚未发现异常,这也是北京市今年报告的第二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此前的患者是一名本市通州区的居民,在5月26号被确诊感染。

我们继续来关注国际方面的突发消息,根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加州湾区奥克兰市警方15号表示,当地时间14号傍晚,该市唐人街区域发生一起枪击事件,导致一名16岁女孩身亡,另有3人受伤,警方表示,在下午5点41接到群众的报案,位于唐人街第十三街和富兰克林街的区域发生枪击,附近的人表示至少听到了9声枪响,事发时受害者们正在参加两个街区之外的一个集会,该集会正是为了纪念在国殇日周末溺亡的两名受害者,警方称两名枪手步行到了现场,行凶后乘坐一辆汽车离开现场,其身份和动机仍然不清楚。

同时是来自美国的消息,美国警方15号上午说,经过15个小时的搜寻,14号晚间在佛罗里达奥兰多迪斯尼世界度假村内被鳄鱼托走的两岁男童依然下落不明,难有生存机会。综合今日美国报和有线电视新闻网CN的报道,根据城区巡警办公室的信息,14号晚间9点左右,正是度假村的晚间户外电影时间,这名来自内布拉斯加的男童与父母在酒店前的七海人工湖岸边潜水出去玩,一条长2米多的鳄鱼突然咬住了男童,其父母奋力抢救儿子未果,父亲被弄伤了手臂,鳄鱼托着男童潜入水中,一旁的救生员报警后,至少50名野生动物训练专家和潜水员分班次在湖中搜救,那么至今还没有结果,搜救人员从湖内转移了5条鳄鱼检查,没有迹象显示这些鳄鱼和男童有任何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