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南方多地出现内涝灾害

2016-06-16 11:00-12:00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高速加油站我们来追进展,埃及民航部15号晚上在其网站发表声明说,上月19号在地中海海域失事的埃及航空公司MS804航班客机主体残骸已经被搜救舰定位。声明说目前埃及方面事故调查委员会已经获得了部分定位图,搜救队以及船上的调查人员,将在搜救海域继续对多出残骸进行精准地位并且绘制地图,声明还强调目前有关事故原因的调查仍在继续,不排除包括恐怖主义袭击,技术故障等在内的各种可能性。

好,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您梳理到的全部动态突发消息,稍后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来关注南方的雨情。

主持人:好,北京时间来到11点22分,您正在锁定收听的是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这里是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半点过后欢迎大家继续参与我们的节目,稍后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现场。

主持人: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现场,那么从6月16号的夜间开始,今年以来最大范围的南方暴雨过程是正式拉开序幕,6月15号也就是昨天正是本轮降雨的最强时段,在江西、湖南、浙江、福建、贵州等地都出现了大范围的区域性暴雨天气,各个地方都出现了内涝,严重影响了市民的出行,我们来听各地记者昨天夜间发回的最新报道。

记者:特大暴雨昨天就开始侵袭贵州南部,昨天傍晚沪昆高速黔南境内水位漫过了高速公路,导致道路水毁严重,险情发生后,黔南高速交警连夜开展联勤联动工作,目前都匀往马场坪方向已经实现半幅通行。江西宜春、赣州等地是此次暴雨的重灾区。今天上午,江西宜春市区多个路段出现齐腰深的积水,导致多条道路交通中断或者严重拥堵,失去将近30条公交线路共100多辆公交车辆停运。在袁州区潭前路口,整条路看过去“汪洋”一片,不少汽车在积水中“趴了窝”。执勤交警李自成正在帮忙推车。

李自成:车子没有冲过去的就直接熄火了,熄火了我们就推了好多辆车。”

记者:江西中南部的强降雨从12号开始一直持续到现在,赣州市昨天拉响了今年首个个地质灾害二级预警。为了安全起见,赣州基层社区干部正在挨家挨户上门模排统计,及时疏散群众。章贡区和平路社区党支部书记张芙清。

张芙清:对应着我们这些危旧房屋进行安全排查,现在上门入户对受灾户,房屋漏水比较严重的进行登记跟他们修补。

记者:今天福建的暴雨也迎来了最大峰值、南平、三明、龙岩等地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受此次暴雨恶劣天气影响,福建全省已经停运150多个公路客运班次。持续暴雨还导致漳州漳浦万安隧道口护坡出现塌陷险情,近5米高的护坡上的沙土倾泻而下。漳浦县城建局负责人柯漳明表示,已经联系上施工方进行紧急处理。

柯漳明:首先把沙土处理掉,重新做加固措施,确保交通畅通安全。

记者:暴雨同时还导致湖南郴州城区内涝严重,怀化多条乡村公路被淹,昆明铁路局今天也有多趟列车晚点。据中央气象台估计,本轮南方暴雨覆盖面积约100万平方公里,是今年以来最大范围的暴雨过程。预计从明天开始,南方降雨强度会明显减弱,但在浙江、福建、江西等地仍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18号开始,南方的主雨带将向北推移,华南和江南中南部有可能出现一定范围的晴热高温天气。

主持人:其实要提示大家的是在今天下午,北京的北部地区还会出现雷阵雨的天气,所以提示大家不要放松警惕,一定要注意防范了。

主持人:好,时间是来到了11点32分,我们来关注一下百度地图提供的实时路况,是在北京城区当中的西三环路南向北的方向,现在拥堵已经比较严重了 ,柳村路一直到苏州桥持续了六公里的排队,平均时速低于12公里。我们在来看建国门外大街的东向西,还是从国贸桥到建国门桥现在有一公里的排队,平均时速低于15公里,提示大家耐心等候了。来看西站附近,在西站南路的南向北,丽泽路到广连路,现在一公里排队平均时速低于11公里。另外西二环路的南向北,菜户营桥到西直门北大街这一时段又出现了5.3公里的拥堵,平均时速低于20公里。建议大家提前绕行。是在东二环的南向北,华威南路到东直门北桥现在4.6公里排队,平均时速低于22公里。提示您掌握实时路况,躲避拥堵,早知早到,百度地图祝您出行平安,还更加详尽的路况那马上来连线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驻北京市交通检测调度中心的路况观察员(庄英),请他来介绍一下北京地区的大交通运行情况,庄英,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