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南方多地出现内涝灾害

2016-06-16 11:00-12:00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路况观察员(庄英):上午好,修奇,听众朋友们,大家好,接下来庄园继续为您关注路况。那目前北京城区内车辆时速低于20公里,交通运行压力比较大的路段有东二环的东面门桥至建国门桥南向北方向,西三环的六里桥至航天桥的南向北方向还有北四环的火器营桥桥至保福寺桥西向东的方向,与此同时东二环广西们桥至东便门桥南向北的方向,还有东四十条桥至长安门桥北向南的方向都是严重拥堵的,在路上的朋友还请您稍安毋躁。

那我们在来看高速公路的情况,机场高速进京方向,大山子路段目前交通流量是比较大的,请您注意行车安全,好的,修奇,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

主持人:好,感谢庄英的介绍。高速广播来关注最新的消息,那么电动车的火灾防范一直是居民住宅火灾的罪魁祸首之一,北京市大兴区是物流快递行业员工集中居住的地方。所以使用电动车也是最为集中的,在全市乃至说全国都非常的具有代表性,怎么来预防电动车的火灾减少由此带来的隐患,今天北京市消防局大兴消防支队就对大兴区的电动车消防安全作了集中的整治。那么现在高速广播的记者(苏晓娟)正在活动的现场,马上来连线一下晓娟了解一下现场的情况,晓娟,你好。

记者:你好修奇,我现在是在大兴区的兴风大街圆通的快递点,那今天上午大兴区消防支队民营对大兴区滨河西路社区的居民楼,以及顺丰快递,圆通快递等快递点做了检查,同时民营也是做了一个电动车火灾的模拟现场。在这模拟现场我们测试,一辆电动车发生火灾之后,几分钟之内就会释放出大量的浓烟,同时会伴有爆炸,而现场的温度如果是在室内,甚至可以达到1200多度,所以说电动车引发的火灾还是很可怕的。那现在我身边的这位是大兴区公安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处,监督三科的科长(赵宇轩)赵科长我们想问一下,这次检查的主要内容都有哪些?为什么做这些检查?

大兴区公安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处监督三科的科长(赵宇轩):这次我们检查的最主要是电动车,因为随着电动车的广泛应用,电动车的火灾已经屡见不鲜,甚至有的造成了非常重大的人员和财产伤亡。所以我们来开展这次检查。

记者:我看您对居民楼做了检查,居民楼主要是对他们哪些?

赵宇轩:居民楼因为随着电动车的广泛应用,很多居民喜欢在家里充电,因为很辩解,有的甚至把这个电动车停放在楼道、楼梯间、安全出口、输送通道之类场所,在这里我要提醒广大居民朋友,电动车充电的时候,应该远离可燃物,最好是在室外进行,然后做到有人看护,同时不要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停放电动车,并对电动车进行充电。

记者:那就像圆通、顺丰、这种快递点需要注意哪些呢?

赵宇轩:像这类大量使用电动车的场所,应该尽可能的集中充电,然后发现集中充电的电动车库、车棚,并配备必要的消防设施器材。

记者:好的,谢谢赵所长,修奇,防火于未然,这不是一个通告。我们也是希望从意识上重视才能更大的减少不断发生的火灾,好的这边的情况就是这些了。

主持人:好,感谢晓娟的介绍,再见。时间来到11点38分,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感性观察、理性分析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站,我是您的老朋友修奇。半点回来我们继续带大家梳理新闻热点,您现在锁定频率是FM 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

那么今天的话题也是跟现在的一个热点事件有关,最近的一项调查发现全球人民的睡觉时间都往后拖后了,为什么呢,因为欧洲杯开始了,很多朋友都会熬夜看球。但是从国际形势来看,现在欧洲杯真的不太平,有恐怖组织极端组织对欧洲杯整个提出了威胁,那么在当地也是发生了很多安全的事件。所以今天想要跟大家讨论的新闻话题是什么呢?说一说我们平时在参加一些公众集会,比如说看球赛的时候,看话剧的时候,看演唱会的时候,您都会怎么来保护自己的安全呢,有没有一些诀窍,比如说怎么来选择你做的位置,或者说随身会携带什么样的物品?进了场馆之后,您会先观察哪些地方呢?发送您想说的话,加上乐视商城四个字和您的手机号码,发送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博的微信平台,我们先来关注其他的消息。在今天的节目的后半程,将带来重点关注。

11点40分,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热议,都说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这疼都来不及,但是竟然还会有亲生父亲毒打自己只有两岁的女儿。在6也14号,一则河北两岁女童遭到亲生父亲虐待的消息,在微博微信等社交平台上持续的发酵,引发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在当天下午河北浙江两地的警方共同的努力下,女童的父亲在杭州被警方控制,那么目前案件还在调查当中。女童琪琪状况稳定,我们来听央广记者张国亮、李佳,河北台记者白雪峰发回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