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南方多地出现内涝灾害

2016-06-16 11:00-12:00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记者:那名被击毙的凶手为法国籍居民拉罗西•阿巴拉,今年25岁。此人2011年曾因偷盗、暴力等犯罪行为被判刑。2013年,拉罗西•阿巴拉还因被指控与阿富汗、巴基斯坦的“圣战分子”有联系,并参与谋划恐怖行动被判监禁3年。近期,他的名字又出现在一起针对赴叙利亚人员的国际调查中。在杀死警察萨尔瓦和施耐德后的第一时间,阿巴拉上传了宣誓效忠伊斯兰国组织的视频,并向法国提出了警告,称将有更多的袭击在等待着法国人。法国媒体援引了有关的画面。

视频:你以为我们说这着玩呢,马上就会有新的袭击事件到来,我们为你们准备了更多的惊喜,欧洲杯将会变成一个不折不扣的墓地。还有你,奥郎德,我不会忘记你说了什么,你这个无情的家伙,现在我们也要无情的针对你,杀死这个警察和他的伴侣只是一个开始。

记者:视频中显示,发布威胁后,阿巴拉露出诡异的笑容,事发几小时后,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有关联的新闻机构及其“推特”账号宣称对此次谋杀法国警察的事件负责。

主持人:事件在目前已经引起了包括法国警察在内的法国民众的愤怒和悲哀,多个法国警察工会要求政府给予更多的法律手段。比如说延长在巴黎恐怖袭击后实施紧急状态的时间,警察和宪兵在自愿的条件下,即使不执勤和非紧急状态下,也可以携带武器,进行正当防卫等等。法国内政部从当地时间的6月14号起降半旗3天,15号中午默哀1分钟,悼念2位被杀害的警察,请继续来听报道。

记者:近年来,已有多名法国军警在类似袭击中丧生,法国警察部门已成为恐怖袭击的主要目标之一。近日有包括美国在内的多国安全机构都发布过警告,警惕欧洲杯可能会成为恐怖袭击的目标。为此,法国警方已经派出9万多名警察和士兵以确保欧洲杯期间的安全。而这次警察工会呼吁对已经判刑的极端恐怖分子进行更严厉的法律惩罚。法国内政部长贝尔纳卡泽纳夫称,人们呼吁的国内安全和恐怖隐患排查,法国政府一直不敢松懈。

视频:上周我们已经逮捕了很多有可能威胁到法国安全的人。今年起,已经超过100名可疑人员被捕。

记者:但伊斯兰国曾呼吁他在国外的支持者发起“独狼行动”,这种袭击模式也给安保防范带来了更大挑战。援引国际反恐专家伯纳德的表述。

伯纳德:一名战士杀死了法国一名警官及他的女人,14人凌晨贴在伊斯兰国组织网站上的这则生灭,使全世界还没有从奥兰多枪击惊魂中缓过来的人们,被迫将目光投向在法国发生的又一起残忍的独狼式恐怖袭击。虽然IS在正面战场上节节败退,但从美国奥兰多到法国巴黎,独狼式袭击无疑已成为当前世界最尖锐难防的恐怖威胁之一。大量来自世界各地的独狼在互联网里找到“归属感”,依靠IS广泛的宣传范围,未来国际社会势必需要更费神,用更强的打击力度去消灭它的影响。

主持人:好,明天上午11点钟欢迎继续锁定收听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明天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