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8月中旬全国高温范围将再次扩大 台风异常活跃

2016-08-05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11点51分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时间进入今天的第一观察,那么在百度贴吧创立之初,都是以兴趣为主题来建吧的,所以说可以说是风靡一时,迅速的成长成为了全球最大的网络社区。但是由于贴吧商业化的这样的一个本身的经营的理念,对贴吧内部的监管机制也出现了不少的虚假广告,比如说轰动网络的爆吧等等这样的事件,也是在口碑上给贴吧造成了不太不好的影响。处在舆论漩涡中的百度开始对贴吧要进行整顿了,紧急的叫停了病种类贴吧的商业合作。并且还单方面的叫停了地区吧的代运营业务,70多位地区百度运营商今日和百度在关于合同中止之后的后续安排谈判上,可以说是陷入了僵局。百度贴吧的这次政策突变,饯行壮士断腕的决心的同时又会如何处理后续的发展呢?我们来听央广记者(马闯、车立、徐瑞)、河南台记者(朱亦铭)的报道。

记者:今年以来百度贴吧陆续被暴出血友病吧被卖,魏则西去世等事件。百度此前曾表示所有病种类贴吧已经全面停止商业合作。仅对权威公益组织开放,7月7号百度发布公告称停止贴吧代运营合作,这意味着为期两年的贴吧商业化运营被划上句号。此举引来百度贴吧地区吧运行商强烈不满,70多位地区吧运营商从全国各地起具北京与百度谈判。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华中地区运营商)说。

华中地区运营商:我们因为是从县城一直到市级,二十到一百万不等的运营费,但是我们跟客户签的大概都是一年的合同,现在他半年就停止了广告的这个业务,也就没有了,这板块都不让。所以我们现在就面临着我们跟我们的违约,但是百度现在跟我们现在他单方面已经终止这个,他给我们提出的条件就是退你下半年的运营费用,要不就是吧主的运营权限就是给你延后。截止到今年年底就退钱了。

记者:百度在回复媒体时重申,将在合同到期之后关闭吧内商业运营宫内,百度表示停止代运营业务是为了让贴吧越来越好,坚持以用户利益为重。令运营商不满的是,百度贴吧渠道经理在推销贴吧时曾承诺承包贴吧肯定第一年赔钱,第二年持平,第三年赚钱。因此,许多运营商在合作开始后,在人员招聘、办公室装修和广告宣传等方面进行了数十万元的投资,未见盈利变被告知合同即将到期。华中地区某运营商说。

华中地区某运营:是从2015年的下半年开始跟百度合作的,因为他们要求30个人的建制,租写字楼,买设备,然后装修这个前期投资加上人员工资一年的运营费用下来,我们自己是花是40多万,这种损失是直接的。客户现在纷纷要不能退,我们现在没有办法。

记者:对于百度给出的方案,不少运营商不满,运营商也向百度提出了另外两套解决方案。一是百度继续承诺提供服务和技术支持,保持合作伙伴关系,二是要求百度退回运营商上交的全部推广服务服和各类经济损失。并通过媒体向运营商道歉,一位华北地区运营商表示这两项要求目前都没有得到百度的恢复。

华北地区运营商:对于人力、物力来说的话,我们自然承担的话,好,可以,我们认了。但是对于这个代理费的话,对于百度来说这样形成了一个违约,你们是不是应该相对而言占比较大一部分比重的给我们退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