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8月中旬全国高温范围将再次扩大 台风异常活跃

2016-08-05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樊柯):新闻快车道上午11点02分,樊柯带您看新闻,北京警方4日通报于8月初集中推出18项便民措施,涉及户政、出入境、治安、交通管理、监所消防管理等六个方面。就拿办理身份证来说,近年来这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北京居民的实际居住地与户籍登记地不一致的情况非常普遍,跨区居住工作的现象也日益突出。北京市公安局人口管理部门升级改造了身份证管理信息系统,推出了群众就近办理居民身份证的服务措施。继续关注新闻,有时候我们开车在路上轮胎的缝里面会有小石头卡在里面,取出来比较麻烦,但是不取会不会有问题呢?最近一项调查显示,车轮胎缝里的石头可能会存在安全隐患。最明显的就是开车的时候会听到啪达啪达的声音,再加上轮胎的沟槽是用来排水的,如果小石头比较多的快,那在下雨天开车的时候,轮胎本身的这个排水道就会被堵住,抓地力或者说制动效果也会差那么一点点。平时给大家一个建议,石子少的情况下自己可以用钥匙或者说螺丝刀把它挑掉就解决,如果说你的车满轮子上都是石头的话,直接到轮胎店里面把这个轮胎的气给放了,这时候石头就会全部掉下来,然后再把气给打满。

再来看一组新闻速递。国家发改、交通运输部、铁路总公司等部门日前联合出台了《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明确到2025年,中国高速铁路通车里程将达到3.8万公里,比现在差不多要翻一倍,形成八纵八横的高铁网。国家发改委昨天宣布自4号24时起,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220元和215元,这也是今年以来我国第三次下调汽油和柴油的价格,也是下调幅度最大的一次。

好的,以上就是本时段新闻快车道的全部内容,是由樊柯为您编辑播报的,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您也可以通过手机客户端蜻蜓FM,搜索高速广播收听。稍候是高速加油站。

主持人(修奇):北京时间来到11点05分,这里是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带您关注最新的路况。连线到的是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任闯),请他来介绍一下京津冀地区个条高速公路和国省干道的通行情况,任闯你好。

观察员:主持人你好,我们来关注路况。那截止到目前京津冀地区的高速公路及普通国省干线整体运行较为平稳有序,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未接报大面积的车辆滞留事件。再来关注河北境内的几起交通事故,河北境内的京哈高速的京秦段北京方向,秦皇岛站附近271公里处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目前现场是车辆缓慢通行。此外,京港澳高速的南行方向261公里附近,正定口有一起翻车的事故;京新高速的北京方向144公里涿鹿北口附近有一起管控的事故;此外还有京昆高速的鹿泉东站匝道口处有一起剐蹭的事故,提醒入京车辆注意减速慢行,小心避让。好的,主持人,以上就是这个时段的路况提示。

主持人:好的,感谢任闯的介绍,再见。2016防汛抗洪专栏,8月中旬全国高温范围将再次扩大,台风也将异常活跃。第一调查,中铁巴东高速公路隧道留废渣数十万方,防洪隐患威胁两千人。第一热议,巴铁一号横空出事一片欢腾后又饱受置疑,究竟是创新发明还是骗钱噱头。第一观察,血友病吧被卖,魏则西去世等事件持续发酵,促使百度叫停,贴吧商业化,而运营商却上门讨学说,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上午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北京时间来到了11点08分我们来关注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那么今天上午呢,北京地区是多云渐阴的天气,偏东风二三级,气温29-31度,相对湿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