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8月中旬全国高温范围将再次扩大 台风异常活跃

2016-08-05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记者:城门失火殃及池鱼,百度与众多运营商的博弈余波是否牵扯到了百度其他贴吧的运营状态。一位摄影爱好者组织贴吧的(吧主)告诉记者。

吧主:志同道合那群人,摄影爱好者主要是用于我们自己的交流和玩的商业的一个东西,我们基本不参与的。像百度贴吧和那些代运营商之间的那种合同关系,终止不终止的对我们来说应该没有什么影响,毕竟我们和这些广告什么的牵扯不大。

记者:电商分析师(卢正望)表示,贴吧作为国内最大的交互式社区,完全商业化是有失公允的,可以通过弹窗等方式放广告,但是管理机构要么纯粹是第三方,要么应是百度自己。如果交给第三方盈利机构,显然是不妥当的。不过百度也应该处理好与经营商有关的后续问题。

卢正望:已经投了钱了,叫停的,我认为这个百度要处理好,假如说是百度涉及到违约的一个情况,要给这些运营商一个合理的赔偿问题。因为你过去是统一在一个招标合作的方式,现在他们的话,他们可能也建了团队,可能也投了一些运营,资源在里面。现在的话,统一的都不合作了,那这里面可能会涉及到损失的问题。百度应该制定一个行业标准,他自己的一个赔偿标准,就按照这个标准来进行就行了。

记者:电商评论员(李建立)指出,一旦贴吧被承包,单纯聊天爆料的功能会因此减弱,百度贴吧的商业化会让它带上铜臭气息。简单粗暴的商业化模式无法让百度贴吧得到好口碑,贴吧决然自断一臂的举动一定程度上会提升用户体验。

李建立:百度现在突然叫停商业化肯定会让承包他的运营商,因为承包了贴吧以后运营商不只是拿承包费,还有大量的资金投入。他投入了那么多钱,还没有赚到钱就散伙肯定谁也不愿意,如果贴吧想要持续的生存下去不能走粗暴的商业化模式,更应该注重品牌的树立和用户的体验。

主持人:停止对贴吧的商业化固然是好事,但是如果因此违反了合同和协议的规定,那百度就要做出相应的赔偿和善后的处置。如果说举着道德和网民舆论的大旗来压制这些合作伙伴,单方面的废止合同我觉得这同样也是不道德的,百度你到底怎么呢?好,北京时间来到11点57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您预备的全部新闻内容了。明天上午的11点钟修奇依然在这里为大家服务,咱们老时间、老地方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