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内蒙古华北今天有较强降雨 台风扎堆生成

2016-08-21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时间来到11点12分进入今天的防汛抗洪专栏。那么预计未来3天,内蒙古华北等地都会出现一次降雨过程,局部地区会出现大到暴雨,此外目前西北太平洋上台风正在扎堆生成,虽然“狮子山”未来5天对我国无影响,但后期路径和强度有较大不确定性。19号上午云南鹤庆,一辆货车因雨天路滑不慎滚落谷底,三人受困,警察赶赴现场救援。

昨天,我国降水不多,且较为分散。陕西北部一带降雨比较集中,部分地区出现了大到暴雨,雨量最大的是陕西的延长,达到了56.7毫米,短时的雨势比较迅猛;另外在内蒙古东部也有较大范围的降雨过程,像博克图雨量达到56.5毫米。同时,在江苏、浙江等地也都出现了短时强降雨,不少地方的小时雨量在20毫米以上。预计在未来三天也就是21号到23号,我国的降水整体将明显减弱,受低层切变系统影响,内蒙古大部、西北地区北部、华北北部等地,自西向东将有一次中到大雨降水过程,局地会出现暴雨。我们继续来关注一下内蒙古的情况,内蒙古这两天是持续降雨,需警惕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关注对公路沿线可能出现的边坡塌方以及对航空运输造成的不利影响。我知道这两天在朋友圈当有看到很多朋友,都已经自驾前往了内蒙,所以如果说在高速公路或者是国道上遇到了大雨,一定要到安全的地方暂缓一下行程。

再来关注一下台风的情况,那么从8月开始,像“妮妲”、“电母”等台风相继而来。目前,西北太平洋热带系统十分活跃,台风也在扎堆生成。19日9号台风“蒲公英”生成了,那么在19日晚上10号台风“狮子山”生成,20日上午11号台风“圆规”正式生成。预计,“蒲公英”、“圆规”未来对我国无影响,而“狮子山”未来五天对我国也没有影响。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您梳理到的全部动态突发消息,稍事休息马上进入今天的第一进展。

修奇:11点20分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进入今天的第一进展。大东海,是离海南省三亚市区最近的海湾。2001年起,三亚市政府将大东海部分区域内二十年经营管理权,以1800万的价格承包给了大东海公司,而根据不完全统计,过去三年间,至少28人在大东海景区溺亡。2015年8月15号,易勇刚等三名成都籍游客意外溺亡,成为大东海景区最严重的溺亡事故。2015年9月,溺亡者家人将大东海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告上法庭,要求被告承担侵权责任及丧葬费等赔偿,但是一审法院三亚市城郊人民法院驳回了原告所有诉讼请求。今年5月,“8.15溺亡案”二审在三亚中院开庭,前天下午此案公开宣判。法院撤销了此前的一审判决,认定三亚大东海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承担部分责任。那么事故责任最终是如何认定的?来听央广记者杨博宇发回的报道:

记者:2015年8月15号,成都游客易勇刚一家七口来到三亚旅游,在大东海水域游玩时,易勇刚及其外甥孙童、鞠易坤三人意外溺亡。家属们认为,景区并未尽到提示警告的义务,大东海公司存在过失。事发后,在相关部门的协调下,家属与三亚大东海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进行了协商。而大东海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以事发地点不在自己管理区域为由,拒绝承担责任。随后,溺亡者家属将大东海公司告上法庭。2015年11月21日,三亚市城郊法院驳回了杨春梅等家属的诉求,家属们随后上诉。今年5月18日,三亚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该案。前天下午三亚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进行了公开宣判,整个过程持续了一个多小时。

(上诉人代理律师)许浩:按照民事诉讼法规定的开庭程序,最主要的是宣读判决书,法院很详细的进行了阐述,判决的是事实依据、法理依据,比如说具体赔偿的计算方法,就是这些钱是怎么算出来的都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阐述。

记者:许浩介绍,法院在判决中认为,根据《旅游法》和《侵权责任法》的相关规定,旅游经营者应该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的相关法律法规,防范潜在风险发生。

许浩:法院认为旅游提供方应该是保障游客的人身安全,如果是由于管理疏忽造成游客人身财产损害的,应该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基于这个根据《旅游法》跟《侵权责任法》的相关规定,旅游经营者应该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符合相应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应该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制定旅游安全标准,对他的从业人员应该展开经常性应急培训,采取必要的措施防止危害发生,而且还要向旅游者采取明示的方式进行安全警告这种潜在的风险。

记者:许浩表示,本案此前双方争议焦点就是大东海公司对于三名游客溺亡是否存在过错及是否承担赔偿责任。而大东海公司作为景区经营管理者,应为游客提供优质的旅游服务和人身财产安全保障,大东海公司存在管理瑕疵,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故应承担20%的赔偿责任。

许浩:二审法院撤销了一审判决,认为其中一些事实的认定部分准确,但是适用法律是有问题的,所以进行了改判。他认为就是责任事故中景区方因为没尽到安全保障义务,违反了侵权责任法旅游法的相关规定,应该承担一定比例的责任,游客应该承担主要责任,景区方承担次要责任,大概承担20%。案子因为是3个诉讼主体,一共是大概赔偿36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