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内蒙古华北今天有较强降雨 台风扎堆生成

2016-08-21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大东海位于三亚市中心,是国家4A级景区,在旅游旺季这里平均每天的游客量达上万人,但这里却被一些当地人称作是“夺命海滩”。而“8.15溺亡案”则是大东海首起因溺亡而走上诉讼途径的案件。由于此前大东海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一直坚称由于事发地不在其经营管理范围之内,拒绝承担责任。那么对于这次的二审判决,双方又是什么态度?我们继续来听记者的报道:

记者:易勇刚的妻子杨春梅作为唯一的家属代表到庭参加了宣判。溺亡事故发生一年多,杨春梅依然认为,如果景区当时能够尽到劝阻警告的义务,惨剧是能够避免的。

杨春梅:初到大东海的游客,我们根本就不知道那边很危险,如果当时他们主动的制止或劝阻我们那边不能去的话,这个事情也就不会发生。

记者:杨春梅说,宣判之前也做好了心理准备,如果依然维持一审判决,还会选择申诉。而对于二审法院的裁定,杨春梅说家里人表示接受,但是对于30多万的赔偿金额来说,只能是一点精神抚慰。

杨春梅:因为一审判决大东海公司一点责任都没有吗,二审判决他应该承担他的责任,因为三个家庭一共才36万,对于我们来说只能是一点精神的抚慰,这一年多全家人为了这个官司都是身心疲惫的,这个结果对于我们整件事情还算是有个结果了。我们家属心理还是稍微要舒服一点。

记者:据了解,由于此判决为终审判决,大东海公司应于15日内向上诉人支付赔偿。对此,负责大东海景区安保的大东海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环保总监宋秀军坚持认为由于事故发生地不在景区管理范围内,不应承担责任。

(大东海经营管理有限公司 环保总监)宋秀军:我们是哭的,没办法,跟我们没有关系,让我们承担责任,作为我本人的话,我不会去接受,我本人表示不能理解,公司我们正在研究呢,看看最终怎么处理这个事情。我们只有把我们景区内,也就是说我们尽最大努力把我们景区内的事做好,包括这个案件,是我们景区外面的我们是没有办法无能为力的呀。

记者:宋秀军同时表示,下一步景区会继续加强游客的安全防护措施。

宋秀军:我们现在认为做的已经够完善了,但是还是欠缺,从这个法院判决证明我们还是欠缺,不是改变,应该是加强。

修奇:其实对于海滨浴场来说,责任的判定是很难来划线的,因为你的管理区包括深水区潜水区以及沙滩的这些分界线其实很难去做一个非常明晰的这样一个规定,所以说在当地政府跟大东海管理公司签订的合约当中应该明确的来规定,那么公司在事后进行了反思这是正确的,但是也提出了,那么对于管理范围之外的,我们管不了。可问题是,游客明明是从景区进入的,那么如何能使游客在景区当中走向危险?这样一个过程,中间景区要不要复起责任,要不要竖起哪怕一个标志牌来告诉游客这些地方我们是不能去的,而景区的这句话多多少少让人觉得有点冷血,如果说在景区当中出了问题,跨过了景区的管理级别,我们就不承担任何的责任,那游客在游泳的时候会觉得自己的安全有保障吗?而在当地民间的舆论已经把大东海公司推向了高潮,说这里是“死亡之海”难道不应该去反思吗?好,这里是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稍事休息马上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