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内蒙古华北今天有较强降雨 台风扎堆生成

2016-08-21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好北京时间来到11点44分,这里是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刚刚是见证了中国女排的荣耀一刻,升国旗奏国歌,但是发现里约奥组委又把我们中国的国企五星红旗给搞错了,所以总会有这样的细节让人觉得非常的不舒服。而且我觉得搞错国旗这不是一个工作上的失误吧,我觉得是一个非常大的错误,让13亿人心里都会觉得非常的不受尊重,但是眼看奥运会也要马上接近尾声了,所以大家可能在今后对于里约这个城市,对于巴西这个国家,我们都会有这样和那样的看法。所以回到这个打车这件事上来说,一旦我对你有了异样的认识,或者说我们对你之前的行为有了怎样的评判,或许我们就会有一个惯性的认知,认为你一直会出现问题,所以滴滴还是好好的思考一下,自己未来发展的方向吧。

修奇:11点49分进入今天的第一观察。这两年传销已经成为了危害群众合法权益破坏社会和谐稳定的毒瘤,传销违法犯罪活动往往藉由或曲解国家区域或者是行业,金融发展的政策,虚构一个投资项目或者是理财产品,编造投资的前景,承诺超高高收益率来欺骗群众。老百姓的血汗钱投入传销就会血本无归,这样的情节可以说是一再上演。公安部近日通报了公安机关打击传销犯罪阶段性战果及典型案。根据统计,2016年的上半年各地公安机关共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犯罪案件1476起,破案933起,涉案金额达到了41.5亿元,详细情况我们来听央广记者潘逸的报道。

记者:公安机关调查发现当前以虚拟货币、金融互助、爱心慈善、股权投资、微商等为幌子的网络传销层出不穷,并常与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活动交织,欺骗性强,诱惑力大。2015年6月安徽省宿州市公安机关发现,当地有大量年轻人使用手机操作一个叫“NMM98舍得互助”的网络平台甚至有些人用亲戚朋友的名义,在平台上大量注册会员戴为操作,且短期内收入极高,远超一般银行理财利率,这一情况引起公安机关的高度重视。办案民警介绍。  

民警:通过调查我们知道,所谓的“nmm98”舍得互助网络平台实际上就是一个非法传销系统,该平台打着互助共赢,不设层级,资金运作,有舍有得的幌子,蛊惑参与者投入大量的资金,而真正的后台掌握者则从中大肆获利。

记者:随后,安徽省宿州市公安机关对安徽省萧县张某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犯罪案立案侦查,并延伸查明“nmm98舍得诚信循环互助”传销组织架构,梳理出各分支头目线索。办案民警介绍。

民警:层级结构非常严密,而且他的非法获利主要是有两类,第一类就是这个后台的实地掌握人员,他自己在里面设置了一个沉淀账号,第二部分就是说里面设置的奖金,也就是说直推奖和管理奖。另一个是通过网络语音平台授课洗脑,隐蔽性很强而且扩散速度极快;第三个特点就是资金量很大,通过我们公众发现,该平台会员的大部分转账操作是通过支付宝、财付通等第三方软件进行操作的,传统的侦查手法已适应不了如此之大的数据量。犯罪分子的反侦察意识很高,就是给我们案件推进造成很大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