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云南腾冲山洪致4死9伤 最后一名失联人员被找到

2016-08-24 11:00-12:00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再来看兰州,8月23号的下午3点左右,兰州市城关区张掖路步行街城隍庙附近,路上突然大面积塌陷,大坑深约两米,宽五米,长约四米,现场掉入了一辆摩托车和两名行人,行人受到轻伤,被路人救起后,已经送往亿元观察。事故发生后,沿街的3家店铺已经停止营业,塌陷区域四周拉起了警戒线,禁止行人通过。兰州市政府已经成立应急处置指挥部,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好,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你梳理到的全部动态突发消息。稍事休息,马上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

修奇:11点16分,来关注一下路面上实时的通行情况。目前关注到在建国门外大街的东向西,国贸桥到建国门桥,现在有0.5公里排队,平均时速是低于8公里。

另外在北京西站南路,南向北的方向,由丽泽路向广莲路也是有500米排队,平均时速低于7公里。

我们来看一下东三环路,是在南向北的方向,十里河桥到三元桥排队超过8.1公里,平均时速低于15公里。

京通快速路的东向西,从通燕高速到大旺桥,现在依然有3.6公里的持续拥堵,平均时速低于16公里。

而在樊羊路的北向南,丰台东路一直到金粮路(音),有0.6公里排队,平均时速低于10公里。

护士:我是秦雪(音),来自北京,是一名护士,每天和患者打交道,总要带着口罩,久而久之,就有患者开玩笑说,你们护士都没表情啊?其实我是一个特别爱笑的女孩儿,只是和我们眼前的这个世界一样,很多表象会左右你的态度和判断,感性观察,理性分析,邀请你和我共同倾听这个纯粹而且真诚的声音,修奇和他的新闻好奇心,请在倾听FM搜索修奇问新闻,您也可以在新浪微博关注央广修奇,修辞的修,神奇的奇。

修奇:11点18分,欢迎回来,这里是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记得当年我考大学的时候,明明网上已经显示被录取了,但是我的父母还是非常的焦虑,他们觉得只有把这一纸通知书拿到手中,手拿把掐之后,这才算落廷(音),这才算放心,这才算真正的被一所高校录取。在8月底,也是进入了新生的入学季,很多年轻人朝气蓬勃拿着入学通知书到高校去报到,开启了全新的生活。但是就有这么一些学生,拿着录取通知书到广西工商学校报到,却被告知宿舍已经住满了,他们不能上学。学校证实,他们总共发出两千份的录取通知书,但是新生宿舍最多只能住900名。广西工商学校党委书记昨天傍晚给本台的最新回应说,想要报名的一千多名学生已经全部办完了手续。

我们来听央广记者白洁鸽(音)报到。

白洁鸽:事发在广西南宁广西工商学校的2016级新生在上个周末报到,但是有学生和家长拿着录取通知书到学校却被告知宿舍已经住满,他们来晚了。

家长:他说你不够,你招那么多学生干嘛,让我们等着。

白洁鸽:广西工商学校的党委书记刘红军(音)对本台证实,他们每年都会发出几千份的录取通知书,按照每年20%左右的报到率,学校的900多个床位完全够用,但是今年发出大约两千份录取通知,来了一千多人,超出他们的预期。

刘红军:因为以前学生的报到率一直不高,这是(19:45)普遍的现象,多年以来都是这样的,因为我们这里招生的该也只有20%左右,今年的话,这个情况确实出乎我们的意料,作为学校我们对这个形势分析不够,确实准备不足,那么带来了一些不方便。

白洁鸽: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以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的文件显示,广西工商学校是自治区直属的公办重点中等职业学校,2016年度具有中等学历职业教育的招生资格。当地教育部门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中等职业学校招生难度大,报到率低,为了争取到更多学生,学校通常采用广撒网的方式来发送录取通知书,由广西工商学校的学生在微博上告诉记者,中考之后他们会收到不同学校的几份或者十几份的录取通知书。广西工商学校方面表示,今年他们对有意向就读的学生收取床位的订位费,每人500元,入学之后返还,以此来预先判断学生的人数。但是有自称交过订位费的学生,表示同样因为学生人数多过床位数,而不能够报名入学。而记者经过查询发现,在前年已经有广西一所国家级重点示范职业学校的新生反映,搬着行李到学校,发现没床位了。截至发稿,上述学生没有汇映记者的进一步采访要求,广西工商学校的党委书记刘红军表示,学校征掉了一部分的办公场地,来改做宿舍,所以想报名入学的新生,都已经办完手续,总共1026人,比原计划多了大概110人,他对受影响的学生和家长表示歉意。

刘红军:在这里也要向想入校的学生和家长,向他们表示歉意,我们会向入校的学生尽全力的保障,所有想报到我们学校的学生,全部安排入住,目前我们已经招了1026人。

记者:就是比原本的接待能力多了一百人左右。

刘红军:对,多了110人左右。

白洁鸽:刘红军证实,部分学生已经选择到其他学校就读,未来学校会根本情况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办学条件。

修奇:所以在这条新闻当中,我特别想问,录取通知书代表的是什么,它代表着是一种契约还是说一种强制性的限制关系?可能我不太清楚中专的报考跟高考一不一样,因为从高考的角度来说,一旦你报了志愿,学校给你发了录取通知书,你的档案就已经被提到学校去了,所以这个时候如果想要反悔,其实是一件特别复杂的事情。而且往往这个反悔,是考生来反悔,而不是学校来反悔。但是在这样的新闻当中,我们似乎看到,录取通知书就像一个邀请函一样,被肆意的发了出去,超比例的发了出去,但是学生跟学校的契约关系好象就成了一纸空文。所以,这个所谓的录取通知书究竟是什么样的法律地位?在考生和学校之间如何来保护双方各自的权益,我想这还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

进入今天的第一调查。近日河南省人民医院被开封鼓楼区人民法院罚款10万块钱的事,在网络上疯传,并引起了大家的广泛讨论。事情其实是这样的,在8月19号,法院的两名工作人员因为一起再审案件到医院去调取被告的住院病历,医院工作人员认为他们提供的相关手续并不是特别的全,所以随后双方在调取时间上发生了分歧。在当天下午,法院对医院作出了10万罚款,称调取证据时遭遇了医院的无端刁难和推托。而医院回应说,不存在任何妨碍司法人员指法行为,是法警执法的时候态度蛮横,扰乱了医院的工作秩序。可以看到双方是各执一词,目前院方已经向上级法院申请复议,开封市中院也正式受理了此案。那么这件案件经过自媒体爆料之后,阅读量可以说持续攀升。自媒体,可能它想要的是阅读量吧,但是事情的真相究竟如何,是医院藐视司法权威,还是法院执法任性,并没有说清楚。我们还是听央广记者广鑫(音)的全面调查。

医院人员1:我现在问你手续全不全,什么时候说不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