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台风狮子山携风带雨进入吉林黑龙江

2016-08-31 11:00-12:00 责编:王吉华

00:00 00:00

 

记者:目前黑龙江、吉林两省已要求各地防范中小河流洪水和城乡资料等灾害。特别加强防范山区、珊瑚和地质灾害,预计了解受狮子山影响吉林市、云集市各中小学和幼儿园今天停课一天,央广记者曹笑浓、乔仁慧,吉林台记者赵梦秋长春报道。

主持人:我们要来关注一下狮子山侵袭的情况,根据日本媒体的报道,今年的第10号超强台风狮子山在30号伴随着暴雨区从日本列岛以东的海域北上,在延寿县大船渡市附近登陆。台风预计将以强劲势头纵观东北,30号晚间将挺进日本海。在日本东北地区有超过17万人收到了疏散建议,被强风吹倒的树木让电线受损。总计约1.5万户家庭停电,此外还出现了人员受伤及房屋受损的情况。在恭城县名取市一位老妇备受狂风影响的自家门,夹断了的左手的中指,在该县的(灯谜)市出现了三起狂风吹走房顶的灾情。全悟空及宇航等一共取消了总计100多个东北以及北海道地区起降的航班,台风还造成东北新干线和北海道新干线部分列车被迫暂停运行等等,给交通运输带来了非常不利的影响。

主持人:11点13分,目光再转回到国内,根据哈尔滨计委网站的消息,从7月份开始多名在哈尔滨体育局所属的游泳运动项目训练中心成立的飞鱼游泳俱乐部游泳馆参加游泳培训的儿童出现了高热等症状,群众置疑游泳池的水质有问题,经过调查组调查这是一起游泳池水质污染事件,29名相关责任人被追究责任。

主持人:再来关注国际方面,根据外媒报道,美国印第安那州的一栋公寓大楼被查处了土壤和灰尘中的铅含量过高,代表该大楼居民的律师说,这栋大楼应当拆除,同时应当调查政府是否明知大楼存在问题,却仍让居民居住导致居民铅中毒。根据介绍,这栋公寓大楼是铅和铜冶炼厂的旧址之上。2009年就已经进入了联邦环保局的优先清理名单当中。楼里居住着1100名贫穷居民,其中有670名儿童。目前,大楼即将拆迁。

主持人:好,我们再来关注一下意大利六级强震的消息,根据外媒报道,意大利中部地区24号发生了6.0级强震,意司法部门28号起就受灾的城镇建设中是否存在欺诈和玩忽职守的行为,展开了调查。在28号的早晨,意大利民防局将此次地震的造成的死亡人数从此前我们报道的291人修整为290人,民防局的负责人库耳乔表示救援工作已经逐渐从紧急救灾过渡到了为灾民提供援助的阶段。

主持人:好以上就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你梳理到的全部动态突发消息,我们稍适休息,马上回来。

主持人:11点21分,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进入今天的第一观察。可以说入汛以来呢,我国多地都是遭遇了多轮的强降雨,不少城市一下雨就看海。而部分首批全国海绵城市建设的试点城市,因为率先启动了城市道路工程防洪与水源涵养建筑小区等海绵城市六大类的项目建设,增强了城市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自然灾害等方面的弹性。所以在今年首次实现了汛期城区基本没有出现积水也没有出现内涝,市民出行的感受也是大大改善,咱们赶紧跟记者去各地看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