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台风狮子山携风带雨进入吉林黑龙江

2016-08-31 11:00-12:00 责编:王吉华

00:00 00:00

 

记者:新发布的五项标准,涉及船舶摩托车、轻便摩托车、轻型混合动力电动汽车4类移动源污染排放控制和烧碱、聚氯乙烯工业的污染物控制,其中船舶大气污染物排放控制的国家标准在我国属于首次发布。资料显示:2013年全国船舶二氧化硫排放量占到全国排放总量的8.4%。氮氧化物排放量占比超过11%,船舶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长期处于空白,直接影响了港口城市和江河沿岸城市的空气质量改善,上海市环保局局长张权。

张权:流动源,特别是船舶。确实在于我们东部发达地区、沿海对于整个雾霾的占贡献比率还是比较高的,应该从源头上提高标准。

记者:据了解,新标准对于船舶造成的颗粒物、氮氧化物碳氢化合物和一氧化碳四项污染物都规定了排放限制,持续第一阶段标准后,颗粒污染物排放将削减7成以上。此外我国摩托车保有量已经超过9500万辆,数据显示,去年摩托车排放的一氧化碳,接近全部机动车排放总量的13%,此次新发布的摩托车和新电摩托国四标准也新增了颗粒物控制要求,下一步相关部门将继续完善我国污染排放标准体系,国家质检总局总工程师韩毅。

韩毅:质检总局加上的污染防止工作的总体部署,完善油品、污染物排放、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等重要标准,进一步做好淘汰落后产能工作。

主持人:11:27分,这里是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咱们稍适休息,马上回来。

主持人:好,时间来到11:32分,我们来关注一下百度地图,实时路况,马上连线到的是高速广播驻北京市交通委的路况观察员华玉,请他来介绍一下北京地区的大交通运行情况,华玉你好。

华玉:修奇你好,听众朋友中午好,我现在正在北京市交通委TOCC给大家带来最新的交通路况,目前北京市的交通拥堵指数现在是4.2,仍然是处于重度拥堵的一个程度,那么从各条环线来看到,目前的东二环的光明桥到建国门桥的南向北的方向和东三环的双井桥到京广桥的南向北的方向,以及北五环的肖爱奇桥和肖家河桥的通行方向,目前时速低于20公里通行比较缓慢,也建议大家最好是绕行。此外根据路况观察员梅子提供的最新消息,目前在东二环的内环方向,北向南方向在十条桥到建国门桥现在是车多的,那么就在十条桥出口的转辅路处,一辆出租车和一辆私家车发生了刮蹭事故,交警目前正在处理当中,目前造成了主路转辅路十分拥堵请大家注意避让。在东六环的土桥西桥南现在南向北的方向也是发生了一起事故,请大家注意避让,高速方面目前机场高速文艺桥到北高桥现在的进京方向仍然车来较多,且大家小心慢行,好的以上就是华玉带来的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感谢华玉的介绍,再见。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继续带您梳理新闻热点,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

主持人:11:35分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明天就是各地中小学开学的日子了,孩子们心里们可能有激动,可能有惶恐,可能也会有因为没有完成假期作业,或者是没有达到老师的要求,而有点儿小小的胆怯,但对家长来说,今天可能都会是一个不眠之夜了,因为记者调查发现,在全国很多地方中小学在开学之后,都会对学生进行不同形式的一些摸底测试,然后根据学生的成绩的表现,来进行分班,从小学到高中各个年龄段的新设的分班都有自己的规则,而这样的规则是为何而设的?在操作的过程当中,哪些细节又让夹着非常的揪心呢?我们来听记者的调查。

记者:郑州市民王女士的孙子今年上了一所知名小学,学校知名,班级也要挑个好的老师带班,全家动用各种关系,四处打听联系熟人才把事情办妥。

“想上尖子班,好的老师,都是这样的,那真的没有本事的挑不到了肯定也就没办法了教育肯定要抓的紧一点,从小就抓起。”

记者:像王女士这样从孩子上小学就开始为择校分班焦虑的家长就很多,虽然多数中小学都表明是以随即分班为大原则。但在实际操作中很多人都拖人情找关系。郑州市郑东新区一小学教师高老师表示,小学是义务教育阶段,从学校层面上来说,不分什么快慢班、尖子班,小学一年级新生分班原则主要有两个,一是性别,要考虑每个班级男女平衡,再一个就是个体能力,学校分班大部分都还是随机的,各班的差别也不会太大。

“在半月底的时候,对报名的学生先进行一个简单的测试,根据测试的情况以S型的方式来分班,但是分班结束之后,可能会有一部分的学生是通过输赢介绍来的,这些孩子会通过各种渠道去打听,哪一个老师比较好,就会和领导说一下到哪个班。

记者:为孩子挑选好班级,初高中学生的家长最为卖力,家长们不但要选好的班级,甚至还要选择好的任课老师。

记者:如果说小学生跟班最多就是照顾人情的话,拼成绩的情况在中学分班中就是默认的潜规则了,郑州一所初中的新生,正在阅览室领新书,他们说前两天刚参加过分班考试,至于考试难度他们说可不太容易。

“也不难吧,就像函数,难的公式吧,好像都是课本上的基础知识,升华一点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