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狂犬病真有那么容易得吗?

2016-10-03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记者:国庆前夕原本应该是旅行社最忙碌的时候,但是今年山东聊城聊之旅国际旅行社里却没有异常火爆的场面,公司董事长刘宝平告诉记者。

刘宝平:近几年,这个真正的旅游团队的减少了,政务团队几乎为零,可以说从原来的团队转向散客,转向以后现在又大的分流,第一,现在的自驾游,第二,户外的旅游,户外俱乐部,第三一个,就是自主性的旅游,我在网上我可以团购到各个地方的门票,订购到各个地方的酒店,非常方便,我再跑到门店上去订旅行社或怎么着,再去签合同,好像已经不太现实。

记者:旅游法实施之初,就有业内人士直言,旅行社将面临转型升级的阵痛期,要在新的游戏规则下成为赢家首先要变通,其中发展旅游电商成为不少旅行社的选择。

(山东烟台妇女国旅 副总经理)屈亮:现在网络电商,确实是大行其道,我们也顺应这个大时代的要求,线上和线下同步用一个模式在发展,高端的客人出行,单独定制一个行程,会去到很多常规他们去不到的地方,各个方面的档次也都会有所提升,像这种定制类的产品也是越来越多了。

记者:对于旅游者来说,电商的发展使自由行产品早已超越早期机票+酒店的简单组合,旅行社也在不断丰富的自己的产品种类。康泰国旅海南总经理陈晨:

陈晨:今年整个1到9月份,整个旅行社行业,以我们的数据来看,同比去年其实是没有增加,而且我们了解不单单是国内一些主要旅游目的地,也是跟团,售票。在产品方面我们也做了很多比如说最简单的T+9然后在这个梯度上,9+9+一日游,加一些特色的企业项目,比如说帆船出海、46:04这样的产品。

记者:自由行的兴起,在倒闭旅行社转型服务的同时,也带来了旅游监管上的新问题,有些网站平台缺乏资质仍然代理旅游产品,打监管的擦边球,并且频繁发生纠纷,目前我国旅游行业的法律法规和管理部门仍以监管正规的旅行社为主,而对在线旅游市场存在着一定的监管盲区。

主持人:三年前我国的第一部旅游法开始实施了,旅游法对零付团费强迫购物,导游吃拿回扣,旅游监管执法难等旅游业中的突出问题都进行了规范,游客的权益也是得到了有效的保障,三年过去了这些顽疾是不是得到了有效的解决呢?我国的旅游市场还面临哪些突出的问题,我们继续来听记者的报道。

记者:小郭前不久跟团去海南旅游,他说现在的跟团游品质确实提升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