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狂犬病真有那么容易得吗?

2016-10-03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有一天,愚公和儿子大牛像往常一样又来到太行山凿雪挖山。爹,这山什么时候才能挖平?坚持就会成功的,走吧。前面有个人坐在路边。小兄弟,怎么一个人坐这呀?我以为走小路近,结果迷路了,幸亏有粮食和水,还是原路回去吧。上山时做路标了吗?没有。让我儿子送你下山吧。谢谢您了。来,这边,你是第一次来吧。我来采药的,要是没碰见你们,我本想找条小溪顺着下山,应该能碰到山民带我出去。下游一般有人家,其实找个高点的山冈,看看太阳或者远处的村庄,路也能辨别出下山的大致方向,好了,你从这一直往下走就能下山了。多谢大哥了。"

主持人:最后一点时间,进入今天的第一观察,说说轻松的事,这国庆小长假开始了,车辆也是客流激增,停车也成了大难题,好不容易经过了堵车,到了旅游景点把车停在哪,这其实也是一个挺难办的事,这两天就在广东出现了一种新型的诈骗方式,扫一扫二维码就能交罚款,而犯罪嫌疑人伪造的这个罚单其实跟真实的罚单长得还真是有点像,但唯一的区别是什么呢?就是在这个罚单上面有一个清清楚楚的二维码,而在二维码的中间还有一个微信的头像,什么意思呢?扫了二维码就可以交罚款,但其实这个二维码链接的是什么呢?其实是骗子的微信账号,如果说您一旦扫码准备转钱,其实也就是把这个钱揣到了骗子的腰包当中,所以提示大家在看罚单的时候一定要看仔细了,而现在公安部门也说了,我们没有在罚单上添加二维码的打算,11点56分,以上就是今天的国家应急广播,祝大家节日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