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台风“海马”10月20日上午进入南海东北部海域

2016-10-20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宋贺:新闻快车道,上午的11点01分,宋贺带您看新闻。昨天铁三院对新建北京至唐山城际铁路环境影响报告书进行全本攻势。环评报告显示,京唐城际铁路始发站最终确定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站,具体位于既有京哈线铁路南侧约50米,未来还将有三条轨道交通规划线路接驳北京城市副中心站,京唐城际计划全线2016年12月开通到2020年12月底建成,总工期为4年。在此次的环评报告当中首次披露了各站的具体情况,其中北京城市副中心站位于通州区潞城镇。京哈线铁路南侧大约50米位置,六环以西,芙蓉东路以东,北运河与运潮减河之间,期间下穿北京市东六环路,东六环辅路。玉带河东街以及芙蓉东路和既有的北京地铁6号线区间等多条市政道路和铁路,占长度大约是2.1千米,最大宽度为90米,预计会为地下站点。我们继续来看昨天世界古代文明保护论坛在故宫博物院拉开序幕,来自国际文物保护与修复研究中心国际博物馆协会,国际古遗迹、遗址理事会等国际组织,以及中国、埃及、希腊、印度、伊朗、伊拉克、意大利以及墨西哥等八个文明古国的近50位考古学家、历史学家和博物馆学者,齐聚紫禁城共同探讨解决世界文化遗产保护所面临的共同问题,携手寻求人类文明可持续传承的有效途径。单霁翔透露故宫博物院决定支持阿富汗博物馆的复兴,传播人类文化理想,迎接阿富汗文物工作者保护下来的231件“巴克特里亚宝藏”,于明年1月在故宫博物院武门雁翅楼来展出。国考报名过半程,最热岗位近1500:1,千余岗位无人问津。京津冀雾霾肆虐,环保部督察八路出击,有企业仍然超标排放。“海马”来袭,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橙色预警。

主持人:时间来到11点04分,关注一下路面上通行情况,马上为大家连线到的高速广播驻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庄园,来了解一下京津冀地区各条高速公路和国省干道的通行情况。

(路况观察员)庄园:首先来关注一下今天的天气,受到冷空气的影响,今明天两天有小雨,扩散条件是逐步好转的,提醒大家出行要做好防御工作,以及注意交通安全了。今天白天阴有小雨,东风2、3渐4级,最高气温15摄氏度,夜间小雨转阴,东转北风1、2级,最低气温11摄氏度。北京方面目前京开高速的出京方向,在菜户营南路出现了2公里左右的拥堵,此外京哈高速的进京方向从黄昌路 (音)到五方桥也是出现了2公里左右的拥堵,平均时速在12公里以下,提醒大家耐心等待,安全驾驶小心慢行。

目前在北五环的肖家河桥西向东方向是发生了一起事故,造成了这一路段目前拥堵是比较严重的,提醒您提前做好绕行规划。再来关注河北方面,保定辖区内,张石高速和张卓高速目前的情况都正在好转,已经取消了之前的分流点,但是沿线的各个站口暂时还是关闭的状态,请您耐心等待了。

京藏高速的北京方向,186公里处,也就是万泉口附近发生了一辆车撞上了护栏的事故,事故目前占用了右侧的行车道,提醒您注意了。此外在西藏方向143公里处,也就是在宣化东站附近也是发生了两小车的追尾事故,占用了右侧的停车道。与此同时荣乌高速的保金段天津方向目前因为车流量是比较大的,在冀津主线站的770公里处车辆是缓慢通行的,提醒您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