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一起学习轮船事故逃生知识

2016-10-28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11:10分这里依然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家站,我是修奇,来梳理一下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消息,首先来关注天气,北京下雪了,随着冷空气的推进呢,从昨天开始,我国西北部地区东部、内蒙古中部多地都迎来了初雪,而北京的第一场雪也在昨天晚上降落在延庆冬奥会举办地海坨山,形成了“海坨戴雪”的独特景观。北京市首个霜冻蓝色预警也在昨天正式发布,北京市城管委和市供热办将于今天进行今冬的首次天气会商,将根据天气预报严判今冬是否提前供暖。那么预计今天,我国中东部将会出现大范围的降温,贵州、湖南等地的部分地区降幅可以达到10度以上,而在南方,西南地区,江淮等地仍然会出现阴雨天气,云南局地会出现暴雨。

那么说到暴雨,目光在转向江苏,10月以来江苏南京是连续遭遇了暴雨的侵袭,昨天位于南京郊区的一栋公司宿舍楼外发生了山体滑坡现象,滑坡的山体高达5层楼,从山腰的位置出现了大面积出土,被暴雨冲刷而下的险情,大部分黄土也随着雨水往低洼处流淌,附近小区内有百余名民众被困无法出行,那么截至记发稿的时候,民警正在全力帮扶救援,转移被困民众隔离出安全带。河南郑州一个电动车棚内昨天发生了火灾,燃烧车辆为10辆电动车、7辆自行车和1辆垃圾车,起火原因和财产损失正在统计调查当中,消防部门提示大家,下雨天一定要做好电动车的防御措施,避免电动车淋雨,一旦电线进水短路容易引发火灾,这个隐患不容忽视。

主持人:11:12分我们的目光转向国际方面,根据外媒报告,利比亚的一艘载有126名难民的橡皮艇当地时间26号离岸数小时后遇上了大浪,加上严重超载的情况,可能因为船身入水导致沉默,利亚比海岸防卫队救其当中29人其余97人还在失踪当中。根据了解,土耳其与欧盟今年3月达成了难民协议之后,经过陆路前往欧洲的难民人数急降,不少人改为取地道地中海前往意大利。来自美国媒体的消息,美国首都华盛顿东北地区的一辆校车,当地时间的27号下午,和一辆大巴车相撞造成了43分受伤,还不清楚43名伤者都是校车乘客还有有部分大巴乘客,车毁原因还在调查当中。

(主持人)修奇:11:24分,欢迎回来,继续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调查。现在每个人几乎都是手机不离身,但是也有不小心把手机落下的时候,安徽合肥的(盛女士)将在最近丢了手机,但是让他烦心的事远远不止这些,我们来听他的遭遇。

盛女士:晚上就不停的给那个人发信息,就是说好心人能还给我手机,或者图片给我手机再给你用。

记者:因为一直没收到对方回复,绝望的(盛女士)第二天去补办的手机卡,但当他装上新卡后,傻眼了。

盛女士:把微信再一打开,一看里面刷了,从2点多到4点多,已经刷了5笔,分5笔刷了1万块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