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一起学习轮船事故逃生知识

2016-10-28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记者:在掌握了确凿的犯罪证据之后,警方对化某实施了抓捕,在化某的工厂里记者看到这里共有2条生产线,车间有几百平方米,手下共有十余名工人,一天生产几十万片,还有几个仓库,警方搜剿到仿冒7度空间卫生巾217万多片,还有大量仿冒的护舒宝和苏菲卫生巾,经过调查化某从2011年以来,累计生产销售假冒卫生巾750多万片,案值高达7200多万元,而这些假冒卫生巾已经销往福建、河北、四川、浙江、广东等地。

主持人:使用这种原材料差,质量低劣的卫生用品会对女性朋友的身体健康产生非常严重的危害,很容易引发严重的妇科疾病,也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那么女性朋友们如何鉴别真假卫生巾,使用优质的卫生巾呢?这个话题我不太适合跟大家聊,马上连线我们的实习编辑,请她来给我们介绍一下,跟我们说一说如何鉴别真假卫生巾。

编辑:咱们自己在家中肯定是没有办法用专业的机器去检验卫生巾的真假的,那么在这里给大家提供四个非常便捷的鉴别方法,帮助女性朋友选择安全可靠的卫生巾,首先我们来说一说视觉,一看这个卫生巾的外包装其实真货假货的正面区别并不是很大,只是真货的印刷颜色更加浅一点,假货的正面看得更加清楚。真货的外包装其实非常的平滑没有凹凸感,而且不会有漏气、破损这样的现象,但是假货的外包装显得更加粗糙了,假设把卫生巾放您手里一按,甚至还会自由的去滑动。很多卫生巾上面现在会有防伪的标志,真货的防伪标志正面看非常的浅,甚至是看不清楚,但是借着光看层面就能显现清楚,这个和人民币的这样一些鉴别方式是很像的。再来是嗅觉,购买卫生绵的时候一定要买没有味道的,因为有味道的卫生巾不但会引起妇女的妇科疾病,而且会帮助掩盖这些化学用剂,比如说漂白剂的味道,撕开卫生巾检查里面是否是优质棉的时候,也可以顺便闻一闻,是否有其他化学药剂的味道,如果当你觉得这个卫生巾有奇怪的味道的时候一定要丢弃,就不要再使用了。第三就是触觉,当我们把卫生巾买回家拆开包装在手上仔细摸的时候,好的卫生巾它的厚薄是非常均匀的,而且表面看起来非常清洁,颜色也是很正常,什么是颜色正常,不太白,也不要太黑。因为太白可能是加入了大量的漂白剂制成的,而且当我们去摸这个好的卫生巾的时候,手感能感觉到非常的蓬松,而且又轻又软。如果是黑心棉的时候手感会非常硬,而且厚薄程度非常的不均匀,当然我们还可以撕开卫生巾里面检查是否是优质棉,因为这种情况毕竟是一看便知的。如果最后您还是不太放心,那么我们来看看质地,做一个常见的小实验,拿一杯水去检验这个卫生巾的吸收量,这种做法是鉴别这个各种品牌卫生巾渗透性的好坏,也可以帮助您更好的选择这个卫生巾。现在一杯接近血液浓度并有一定温度的液体,或者是温水几十毫升直接倒在这个卫生巾上,如果很快被吸收了,就证明是好的卫生巾,如果吸收效果非常差的话,说不定就是用垃圾或者塑料袋制作的黑心的卫生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