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一起学习轮船事故逃生知识

2016-10-28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第二是,丢了手机的支付宝用户,虽然没有开启小额免密支付,但是通过手机客户端直接开通支付宝的,那么登录密码和支付密码就是通用的一个六位数的密码,这就意味着,只要刚才找回登录密码就可以使用登录密码进行支付和转账。

第三是丢了手机的支付宝用户,曾在电脑上设置了与登录密码不同的支付密码,这时候找回支付密码需要验证安全问题,或者绑定的银行卡卡号,难度就更高了,如果丢手机的人没有把身份证和银行卡一起丢掉,捡到手机的人基本上就不可能偷走支付宝里的钱了,看到这里我们可以总结一下,要想丢了手机还能保住支付宝里的钱,我们要做到三点。首先尽量不要通过手机客户端直接开通账户,不适用六位数通用密码,而是使用登录密码和支付密码双重密码。其次进行实名认证绑定身份证,关闭小额支付功能。第三不要把手机、身份证和绑定支付宝的银行卡放在一起,手机丢失后一定要第一时间挂失手机卡。除了以上这些自我保护措施外,支付宝方面也承诺,如果用户的账户发生被盗,支付宝在核实相关信息后,将百分之百赔付。

修奇:其实听了这些多,平时出门保护好自己的手机才是最重要的,很多朋友已经依赖手机来过日子了,比如说我,平时出门几乎完全不带现金,仅仅靠一个手机,其实手机丢了真的是挺闹心的,11:29分,马上到了半点报时的时间了,咱们稍事休息,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不是修奇,半点过后还有更多话跟您聊。

主持人:北京时间来到11点32分,我们关注一下百度地图实时路况,马上连到的是高速广播驻北京市交通委的路况观察员(华玉),请他来介绍一下北京地区大交通的运行情况。

(路况观察员)华玉:修奇你好,听众朋友中午好,目前北京市的交通拥堵指数是4.7,是属于轻度拥堵的一个情况,那么跟往常相比目前的交通压力还是相对较大的,从整体的环线上来看目前的北二环的外环方面从德胜门东滨河路到德胜门西大街,西二环的内环方面从天宁寺桥到北玉带胡同,西四环的内环方向从丰台南路到丰北桥拥堵情况是比较严重的,拥堵距离都是超过3公里以上的,平均时速低于20公里。那么在丰台北路辅路,现在都是通行缓慢的,目前由于现在的丰台北路丽泽路一线现在西向东方向临近丽泽桥的出口位置车辆发生了侧翻事故,清理过程中需要采取断路措施,提醒大家也是最好是提前绕行,西部的进京方向的车辆可以绕行京港澳高速或者是大城路等相邻道路行驶,那么主干路方面目前的太平庄北街西向东方向从九台路到太平庄东路有1公里的拥堵,通河北路现在西向东方向,从广渠门桥到四惠桥有1.6公里的拥堵。事故上目前在国贸桥南向北方向中间车道也是有一起交通事故的。高速方面目前的六环上,在东六环的内环,由北向南方向(桥生庙)是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目前正在处理当中。

主持人:稍候继续收听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