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一起来聊聊供暖小知识

2016-11-14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上午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我都在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您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

主持人:时间来到了11点10分,我们来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10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午后风力将会逐渐减弱,但是阵风仍然较大,而北京大风蓝色预警也在生效当中,出行的需要注意防风保暖。来看具体的数字预报:今天下午北京地区晴,北风四级,阵风六七级转三级左右。最高气温13度。今天夜间晴见多云,北转南风二级左右,最低气温零下2度。

主持人: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们来关注一组昨夜今晨的最新突发消息。首先来关注京津冀地区的雾霾。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预测,预计今明两天受到冷空气的影响,京津冀区域污染自北向南会逐步缓解,北部以良到轻度污染为主,中南部已轻至中度污染为主,局部地区可能会出现短时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是PM2.5。根据环保部调度情况,部分城市采取更加严格的应急减排措施。而此时此刻,河北多地也正在被雾霾笼罩。受到雾情影响,石家庄、保定、沧州、廊坊等多地辖区内各条高速全部关闭。石家庄机场的能见度只有100米,早出港航班受到了影响,那么截至记者发稿时,仍然没有恢复。国际方面:当地时间11月14日凌晨,新西兰南岛发生了7.5级地震,强震后大约两小时之后就发生了海啸。新西兰总理约翰基称,目前地震已经导致两人遇难,并且不能排除这一数字仍会上升。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事馆消息说,有一名中国公民在地震当中受伤。震后为,新西兰民防部门发布了海啸预警,最大海啸波达2.4米,并且提醒新西兰南岛东海岸居民,立即转移到邻近海拔较高的区域。昨晚地震引发的第一波小规模的海啸,很快就抵达了当地的东北岸地区,但是,海浪只有约一米高。新西兰民防部门警告,第一波海啸未必就是最强的,海啸可能持续数个小时,当地民众必须保持警惕。另外,我们也从国家海洋预报台得到了消息,这是昨天晚上的消息。北京时间11月13日19时2分,新西兰南岛东岸远海海域发生了7.8级地震,震源深度为23千米。国家海洋局海啸预警中心根据最新的监测分析结果,这次地震已经引发了海啸,但是不会对我国沿岸造成灾害性的影响。而在11月14日8点34分,新西兰南纬42.6度,东经173.3度再次发生了6.2级的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最后来看其它方面:今天早晨的6点03分,河南省周口市内311国道东吕庄方向发生了一起车祸事故。一辆蓝色小货车与一辆大货车发生了追尾。小货车车头严重变形,司机的双腿被卡在了驾驶室内,无法动弹。经过15分钟的努力救援,消防官兵成功将被困者救出,并送往医院。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主持人:北京时间11点18分,您正在收听的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我们关注一下这个时段路面上的通行情况。目前的莲石东路西向东从衙门口桥到南沙窝桥,现在是拥堵状态,平均时速低于14公里。在西二环往西直门方向,从天宁寺桥到西便门,现在是拥堵状态,平均时速低于9公里。再来看一下东三环北路,往三元桥方向是从农展桥到燕莎桥,现在平均时速低于12公里。我们关注到东五环路往京津高速方向,那么现在从平房桥到远通桥这个路段,双方向都是拥堵的,平均时速低于44公里。另外关注到东四环中路的辅路四惠桥到红领巾桥,现在平均时速低于10公里。而在京开高速的出京方向,玉泉营桥到马家楼桥,现在也是拥堵状态,平均时速低于24公里。

主持人: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进入今天的第一民生。“双11”已经过去了,大家的快递也该陆陆续续的到了。当然前提是如果没有遭遇到爆仓的话,买买买之后,就是高兴地拆拆拆的时刻了。但是前段时间,福建厦门的刘女士就怎么也高兴不起来,急着拆快递,一时找不到剪刀。于是也是“拆货心切”,就用牙把快递的包装给咬开了。而在随后的几天,她的嘴角就开始冒出了小红疙瘩,甚至还流脓溃烂。皮肤科的医生排除了各种各样的可能性之后,判断刘女士可能是因为口撕快递包装导致的过敏。这首歌就好像是快递唱给我们这些剁手买家的一样,每次下手都那么狠,迟早我要报复。您可能会说了,我平时好像拆快递还是比较温婉派了,是吧?用手撕破或者用剪刀、小刀打开是比较多的,但是这样做是不是就能够逃脱过敏的厄运了呢?我们先来听听李女士的遭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