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一起来聊聊供暖小知识

2016-11-14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刚开始开的时候还没有什么问题,后来过了一会儿,手上就长那个小红疙瘩,去医院一检查说是过敏,吃了好几天药才好。”

“李女士说,她拆的就是这种普通的快递塑胶袋,但在过去几年的网购收件经历中,她也是第一次碰上过敏的情况。国际食品包装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金狮表示,目前快递的包装多由生活垃圾、化工材料等再加工而成,就会残留大量有害物质,的确容易造成人体过敏。”

“消费者有些油墨还有荧光剂,如果你皮肤接触后,会通过皮肤进入身体内,就能进入这个血液系统。影响免疫功能导致白血球的下降。有致癌的这个情况,废塑料的来源主要是一些塑化剂相对比较多一些,会导致内分泌的紊乱,装过农药化肥的、什么医疗的进入身体了以后,给肝脏破坏比较大。董金狮提示,拆快递包裹时可以利用刀剪等工具,尽量避免或减少皮肤与包装袋的接触。拆完快递后,还应立刻洗手以降低有害物质的危害。

主持人:“你好毒”,没想到拆个快递还有这么大的麻烦,而随着快递越来越普遍了,由此产生的垃圾和污染也开始逐渐进入到居民家中了。许多人只顾着兴高采烈地去收快递,却忽略了手掌里拿着一个个的污染源。您可能想象不到,快递包装上的细菌有时候好比马桶盖还要多。那除了刚刚专家说到的,快递包装袋的原料问题,运输当中的污染也不容忽视,像物流普遍都是集中分拣,加上长距离的集装运输,不仅有可能会加剧污染效能,还可能沾染包装者和周围环境所携带的细菌污染等等,进一步地增加它的肮脏程度。那您可能要问了,我们该如何自查有毒的快递袋呢?接下来就教给您一个非常简单易学的好方法,那就是看颜色。首先,我们来说说灰黑色,这个样子的快递袋是我们平时最常见的,它完全就是以回料制作的,可能会残留大量的有害物质。您可能会问了,什么是“回料”呢?这回料就是生产中的废弃料。经过重新加工之后形成的那制作过程当中呢,常常会加入添加剂,会在一定的条件下挥发产生有毒物质。而在快递包装袋中的中产阶级,通常就是绿黄色的,一半是旧材料,一半是全新料,混合制作而成。这种包装通常是在航空件当中出现。那么快递当中的“贵族”就是白色了,某些大品牌的包装还真的是这样,因为它是由全新的材料制作而成的,成本比较高,所以可能平时见到的机会也不多,而且这种包装在普通快递当中基本已经绝迹了。所以下次拆快递的时候,虽然这个任性撕开的感觉非常的爽,但是快递包装真的不干净,平时家里常备一个小剪刀,当然还要提示大家,不要用平时厨房当中用的剪刀来修剪快递袋,找一个专门的剪刀来拆快递,毕竟生活当中还是要经常接触到快递这个小东西。11点29分,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咱们稍事休息,半点过后,精彩继续。

主持人:11点33分,我们来关注一下百度地图,实时路况。马上为大家连线到的是高速广播驻北京市交通委的路况观察员冠文请他来介绍一下北京地区这个时段的交通运行情况。冠文,你好。

(路况观察员)冠文:修奇,你好。听众朋友,大家好。继续来关注一下半点路况,这一时段北京城区的路网交通指数,在有了一个明显回落之后,现在已经是达到了基本畅通的状态,那大家是可以松一口气了,那这个时候冠文建议大家,在享受到了美美的午餐之后,稍事休息可以缓解一下驾车带来的疲劳。那这一时段来看,其实需要大家多多留心的城区路面,首先关注到是两起事故。一起是在东三环的农展桥南向北的方向,在外侧车道是有一起事故,目前是占用了两条行车道。那提示后方车辆一定要小心避让。另外是在北四环的学院桥的西向东的方向,外侧车道也是有一些事故需要大家多多留心。另外早间时段,是受到河北雾大的影响,多条高速也是处于封闭的状态,那当前北京市区的各条高速,都是已经开通的状态,大家是可以放心出行。环线方面需要提示大家,目前压力较为突出的路段,主要集中在东二环的广渠门桥到朝阳门桥的南向北这一路段,另外在东五环五方桥到平房桥的南向北,目前从早间十分一直持续到现在,也是依旧车多的状态,平均时速也是低于20公里/时。东部环路的还有东三环的双井桥到京广桥南向北,目前平均时速也是低于20公里/时,提示大家多多留心。另外整体来看,快速路方面,目前在可以观测到的是,在学院路方面的西土城路到花园北路的南向北路段,还有紫竹院路的西四环到西三环的由西向东路段,也是本时段的交通压力较为突出的快速路方面。另外高速路方面,就是大家机场高速的进京方向,也是一个常规拥堵路段了。温榆桥至苇沟路段,目前交通流量依然较大。另外,受施工的影响,京沪高速的出京方向采育至廊坊路段,目前交通压力依旧是保持一个集中的状态。那提示大家一定要与前车保持车距,注意安全驾驶。好,修奇以上就是这一时段冠文了解到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冠文的介绍,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