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一起来聊聊供暖小知识

2016-11-14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溟旭:上午的11点02分,溟旭带您看新闻。随着冬季的到来,天气也是渐渐变冷了。为了在寒冷的冬日出行,更方便地用餐,携带自热方便盒饭的旅客是越来越多了。近期,广西南宁机场安检站X光机操作员多次在旅客随身行李内查获携带自热方便盒饭。机场安检部门表示,这个盒饭是通过发热包内的生石灰,碳酸钠和水反应快速放热的,在5到3秒钟之内即刻升温,温度高达150度以上,蒸汽的温度达到200度。如果在飞机上发生化学反应的话,将会危及飞行安全,那请大家不要携带或者托运自热型的米饭和自热的食品等相关自热产品。

近日,来自于澳大利亚多批次进口低温巴氏奶,因为多次检出大肠杆菌等致病菌超标,被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暂停了问题企业在华注册资格,进口巴氏奶再次引起了消费者的广泛关注。巴氏奶,其实就是通过巴氏低温杀菌方式处理的牛奶。那保质期比较短,需要冷藏。这种杀菌方式相比于常温奶,能够最大限度的保留牛奶当中的营养成分,即使价格更高,也是颇受消费者青睐,如果再加上进口牛奶的标志,则更添一层光环。但是调查发现,在北京的各大超市冷柜当中,所谓的进口巴氏奶其实保质期是更长一些的,还有一行是超高温处理的小资字样,这些伪巴氏混在其他的巴氏奶当中,蒙蔽了很多消费者,而且给零售商带来更大的利润空间。面对超市琳琅满目的进口牛奶,消费者该如何选择呢?一是看包装上的杀菌方式和储存方式,标有巴士杀菌和巴氏热处理的就是巴氏奶,超高温杀菌或者是带有“UHT”的就是常温奶。第二是看处放地点。那第三则是看清配料表。最后,不要被“进口”的这个光环所忽悠了。

好,最后来看一组新闻速递。北京市教委近日下发通知,从11月10日号到12月31日将会开展公办中小学校和中小学教师校外有偿补课专项检查。举报电话是96391。近日,多名苹果用户反映,苹果6s和苹果6splus频繁出现电量剩百分之六十就关机的现象。苹果店回复称,如果电池检测没有问题,也不是因为低温导致建议返厂维修。韩联社消息,就总统亲信干政事件。警方昨天透露,或许会于15日或者16日展开对总统朴槿惠的调查。如果实施调查,那这将是韩国宪政史上,在任总统首次接受检方调查。

好的。我是溟旭,以上是本时段的《新闻快车道》,稍后您将收听到的是高速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