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一起来聊聊供暖小知识

2016-11-14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尽量去少加那些东西,就是加水的时候,最好加上净化水。很多像这些香精,它本身就含有量,本身就是有可能会有一些那个化学成分,或者是其它一些成分在里面。”

至于不少市民采取的加湿器里加醋的做法,呼吸科专家表示,醋在加热后挥发能起到一定的杀菌效果,直接放在加湿器里出来的,只是经过雾化的醋而已,根本起不到杀菌作用。此外,加湿器里喷出的水雾,会直接经肺部被人体吸收,乱加料不但对身体无益,还会严重影响健康。尤其是抵抗力低的孕妇及婴幼儿,更要多加注意了。

“一些外来的东西,实际上你要放在加湿器里,它通过这个加湿器的一个挥发,对人体会产生一定的刺激。尤其这里面如果说有一些,就是特殊的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它就会造成人体的一个免疫力的下降,甚至就是说呼吸道的一些相关的疾病。”

主持人:所以,听完这个片子我们也明白了。如果说正确的使用加湿器,不仅能够增加空气的湿度,它还能缓解感冒的症状。但是,如果加湿器使用不当,反而会成为健康的杀手。听了今天的节目,千万要把您的加湿器清理干净,不要再自己乱加料了。

主持人:好,北京时间又来到了11点56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陪伴各位的一个小时,也感谢大家一个小时的陪伴。那明天上午的11点钟,修奇依然会在这儿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您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明天上午老时间、老地方咱们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