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关注“122全国交通安全日”

2016-12-01 11:00-12:00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杨光:同时我们今年还建立了三地驾驶人体检医院目录,共享互认机制。也就是说我们过去的医院的体检报告,过去只能你在本地领取驾驶证,到本地去体检,这样我们可以互认。同时在三地办理这种申领和换领驾驶证的时候,提交的这种申请条件证明可以这个互相认后,减少了群众的这种往返跑路的这个事。

主持人:是,以往需要跑三个部门才能办成的事,现在跑一家就可以了,但有需要服务的地方是三家在一起为您服务,刚才杨局也提到了大型活动,我们都知道明年第13界全运会将会在天津举办,交管部门也是作为城市管理的一个重要力量,当然是办好全运会的重要保障之一,那明年在我们刚刚谈到的这些基础上,还有有哪些新的动作?

杨光:应该讲明年天津交管的任务是非常重,因为明年13届全运会将在天津举办,我们交管部门作为城市管理的一支重要力量,肩负着我们维护交通安全,和保证道路畅通的神圣的使命,在这方面我们也是结合落实公安部全国交通管理工作的精神,全局上下进行动员,也是在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深入查找问题和不足,开拓思路,勇于创新,对明年的全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重点和发展思路也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我想主要围绕四个方面来强化我们的交通管理工作。第一个就是建立一体化协同管理体系,这个我们讲交通管理工作不是交警一家部门的事,需要社会的共治和共管,在这方面继续发挥我们政府的主导作用,在全市开展大规模的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打破这种管理体制的界限,把我们的交通运管、安全监管,各区政府的各种力量整合起来,实现数据共享,协同共治,全面整治的氛围,这是一个方面。同时下一步我们积极的把交通违法行为要进个人企业的征信机构要挂钩,提高违法的成本,这样强化和提升我们的管理手段,第二块就是我们还要在精细化管理上下工夫,坚持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我们要对我们全市的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的我们叫堵点、乱点、黑点进行大排查,实施一个点位一个方案,对于一些学校、医院门前的点位我们搞一校一策、一院一策,要逐一制定治理的措施。

主持人:相当于是量身定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