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关注“122全国交通安全日”

2016-12-01 11:00-12:00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主持人(宋贺):上午的11点03分,宋贺带您看新闻,北京铁路局介绍,为了打造京津冀客运交通枢纽,三年来京津冀地区先后增加开行了123.5对列车,其中高铁列车81.5对,普速列车42对,通过京津冀轨道交通网的功能,极大地缓解首都交通压力。2015年年底,金宝铁路开通,目前该线路每天开行高铁动车组26对,其中长途列车17对,短途列车9对,十个月间共计有623.7万人次旅客不必再绕到北京来换乘。截至目前,北京铁路局京津城际日常开行已经达到了92对,周末开行96对,其中19.5对列车采取重联运行,高峰日的33对重联运行,日均发送旅客已经由7.7万人次上升至了8.1万人次,开通运行八年来共计有2.179亿人次。好,我们继续来看新闻,上午的11点,昨天北京新机场高速开工建设,项目南起五环团河桥东约450米处,终点至北京新机场北为界,全程高架,估算总投资约172.6亿元。2018年底这条全长27.2公里的高速将通车,小汽车最快能跑到每小时120公里,新机场和北京城区的距离被缩短到了半个小时以内,其中高速公路轨道交通和普通公路三层叠落共存的路段也将在北京首次亮相。明年新机场高速四环到五环段也有望开工。未来这条高速将配建6座互通式立交,实现与周边路网的互联,其中五环路、六环路和新机场北线交汇处的立交是枢纽式的,车辆沿着立交匝道将通达四面八方,比如从新机场高速走立交可以上新机场北线,这条路是东向西的,能将南向北的京开高速、京台高速都串联起来。好,最后来关注一组新闻速递,昨天早上的8点,北京网上申请居住证业务正式开通,近日,北京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北京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到2020年,北京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将达到1000万人。好的,我是宋贺,以上就是本时段的新闻快车道,稍后您将收听到的是高速加油站。

主持人:北京时间来到11点06分,带您关注一下路面上最新的通行情况。马上为大家连线到的是高速广播驻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景和,请他来介绍一下,这一时段京津冀主要的国省干道和高速公路的通行情况,景和,上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