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社会协同治理 安全文明出行

2016-12-02 11:00-12:00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张明:这个是这样,我们当时也想,怎么能够方便我们的民警,方便我们的老师深入到学校去开展宣传工作,怎么才使我们的教材、教具最大化,更加丰富,还有我们的一些音频、视频的一些资料能够更全面,更符合孩子们的这种接受的这样的一个要求,所以我们设计的在这个魔法箱里面,有我们的一系列的这种互动的游戏的一些教具,还有上百个这样的交通安全的音频的视频的,这样的(E资源),我们称为E资源,这样方便我们的老师,我们的志愿者,我们的交警直接拿着这个箱子,就能够有课程的设计,直接拿着就能去给孩子们上课。

主持人:那这个箱子大概有多大的呢?方便大家携带吗?

张明:非常方便,它这个箱子我们设计就是4轮驱动的吧。

赵红梅:旅行箱。

张明:旅行箱。直接就是拎着非常好拎,不像以前我们的民警、老师大包小裹的这样的去,非常不方便,所以这样也便于开展这项工作,同时这个箱子里面的东西非常丰富。可能筱磊去重庆几个地方他也能够感受到,当时现场我们民警上课这样互动起来非常的方便,也针对性非常强。

赵红梅:据我了解,因为咱们现在都是微信圈,能够让大家及时的了解别人的一些情况,然后我加的一些咱们普通一线的民警,特别你像广西崇左,那应该是比较偏远的,他们昨天已经带着这个箱子已经深入到山村,开始给大家讲课了。我看到他们拍的那些照片,孩子们很喜欢因为五颜六色,而且很符合孩子们的那种接受的特点,我觉得这个活动特别的好,而且很及时。

主持人:其实张处今天来的时候,也给我们的工作人员带了很多纪念品,我们看到之后都挺喜欢的,像刚才这个无纺布的环保袋,还有小的徽章,钥匙链。包括我们还看到,据说微信当中还有表情包是吗?

张明:是的。

主持人:那这个表情包的具体展现的是哪些内容?平时我们聊天能用得上吗?

张明:可以,用的上的。我们设计了差不多有二十几种这样的表情,这几种表情是结合着我们交警的一些特色我们来设计的,但是还可以让我们的朋友们、家人来去用,比如说加班啦、正在执行、谢谢。

赵红梅:还有赞。

张明:还有赞,点赞,还有直播,都是比较贴合我们交警的工作,同时我们的其他的朋友也都可以用,比如说给红梅发过去,红梅就说我全都收藏了,给朋友发的时候她也可以用里面的表情。

赵红梅:非常可爱。

张明:非常可爱。

赵红梅:非常萌,很接地气。

张明:对,大家说萌警嘛。

主持人:下了节目时候一定加您的微信,把这表情包推送我。

张明:好的好的。

赵红梅:我觉得做咱们交通宣传工作,一定得收藏这个表情包,因为这实际上是代表了我们对我们的老百姓,我们普通民众的一种提醒。

主持人:是。

张明:还有一些比如说不要酒驾、切勿超载,其实我们在跟朋友家人做提醒的时候,我们就可以用这样的表情包,非常形象生动。

主持人:是,因为我刚才想说到就是我们节目的听众很多都是司机朋友,很多家人在家等着的时候,特别想说的一句话,比如说不要喝酒、不要疲劳驾驶,其实这些表情包都能够替我们非常真实的,或者说是真诚、可爱的传达我们想说的这些话,而且交警的形象一定程度上也会给这些司机朋友一定的警示的作用。

张明: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