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社会协同治理 安全文明出行

2016-12-02 11:00-12:00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主持人:对,还有刚才我们提到无人机,这个东西成本大吗?有人可能会说你搞这个东西拍来拍去,是不是形象工程呢?

张明:除了在执法直播的过程中我们使用无人机之外,还有一个方面无论机的效果是特别的好,什么方面呢?就是在一般节假日的时候,路上肯定车就多了,大家是出去去看亲戚朋友,出外旅游,他开车出去就比较多,路上的交通量就会大,高速路它就肯定会有一些堵的情况,这个时候有一些人他就觉得干脆我就走应急车道得了,也没人发现,我就直接走了,就窜到前面了。但是这个时候我们用无人机,我们是高空来去执法,看到哪一个车直接抓拍他的这个号牌,那么大家经过这个这个普及宣传,也知道了我们交警有这样的神秘武器,所以一方面,我们的这个交通参与者意识提高了,但是在一方面他知道了我们有这样的武器,大家就会非常谨慎了。

主持人:而且这个无人机它可以飞到前面去把先遣的画面拍出来,比如说有大面积的堵车,这个时候警车再厉害它也开不过去对吧?但是无人机可以拍到前面的一些画面,如果说有交通事故,或者说有人受伤的话,可以把这个信息迅速的带回来。说到他们的付出,接下来要进入这个环节,就叫做榜样。我们通过一个短片来听一听发生在全国各地的一些感人的故事。

主持人:其实听完这个片段相信大家都非常的感动,而且一个交警在做着平凡的工作,但是却成就了一方百姓的平安,可能做其他的节目说到这咱们就该煽情了,但是我想替所有的交警的家人问一句,除了在执勤的过程当中,让他们全情全意的去付出,咱们有没有一些举措,比如说在排班上让他能多陪陪家人,多休息一下。

张明:是这样的,我们去年我们也出台了一个关爱交通民警的措施,这里面就有包括要民警要有休假,包括要办一些培训班,还有就是对家庭的一些帮助等等,落实的还是比较不错的,我们也是考虑到我们的民警是非常非常辛苦,往往是节假日的时候,重要的时间点段,我们的交警必须得加班加点,我们全警上路,全员动员的,这个时候绝对也不能休息。我们也会考虑到在过了这个阶段之后,给大家倒休,放个假,让大家放松放松,以饱满的这种情绪,激昂的斗志重新走到岗位上。

主持人:是,像那句话一样。我如果放下了手中的职责,我可以拥抱你,但是我就没有办法对得起我的这份工作。其实牺牲的是小家,成全的是大家。其实对英雄最好的告慰和最好的感谢就是遵守交通规则,尊重他们的每次付出和工作。好,感谢各位今天收听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也感谢两位老师的陪伴,我是修奇,明天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