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粉尘爆炸该如何防范

2016-12-31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进入今天的第一调查。说到盘核桃,可能很多人都在生活中的各个场合见过,手里拿着两核桃在一直转一直盘,但是在这个核桃出现之前,没有成为风潮之前,更多看到的是一些老大爷手里拿着健身铁球,或者是大理石球,或者是你不知道材质的两个球在哪磨来磨去。但是这个东西它的确是能够锻炼手指的灵活度,二来携带非常方便,它不像其他的健身器材,可能需要特别大的一个吨位,你去拿着它。所以它就成了很多中老年朋友,拿在手里把玩的一个常用的健身的小玩意,但是就是这个小小的铁球,它既是实心的,货真价实,没有任何的掺假,一不小心又非常容易滑落,因为很多人是汗手他很容易出汗,所以在特定条件之下,也有可能成为一个比较危险的存在。前不久,四川遂宁的周先生一家就遭遇了一起飞来横祸,怎么回事呢?来听央广记者肖元、王俪、刘涛的报道。

上个月11日中午11点左右,周先生的妻子推着婴儿车去附近的一家超市买尿不湿。周先生说,途经一栋居民楼是悲剧发生了。

周先生:中午我老婆推着孩子在门口,在超市买了尿不湿在门口,经过那个楼房的时候,楼上落了一个铁球下来。

记者:铁球是一个多大的一个?

周先生:大概是各半斤重。

周先生回忆,由于铁球下落的速度太快,他的妻子还没有反应过来,铁球就砸在了躺在婴儿车里的女儿头上,孩子被砸后周先生的妻子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随后孩子被紧急送往了遂宁市人民医院进行了救治。医院的诊断结果表明,女婴颅内出血,周先生说孩子送到医院还有意识,他们一度以为女儿的情况不要紧。

周先生:医院检查里内颅出血,左脑侧拳头大一个包,当时我们没经历过,他们经历了过,马上送医院,肯定抢救,不晓得有严重的后果,在医院的时候还有意识。

事发当年八点左右,周先生的女儿不幸离世,事发后当地派出所到居民楼进行过逐一排查,周先生也多次到事发地附近寻找线索,希望能够找到铁球到底是从谁家掉下来的,但至今没有结果。

周先生的代理律师李涛说,目前他们已经向公安机关建议扩大排查的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