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乘坐飞机时请关闭手机

2017-01-17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记者:据了解,事发时这架航班正飞行在三千多米的高空上,机上有将近一百多名乘客,由于这名女乘客不理智的行为,影响到了飞机航行的安全,就在民警将女子带回派出所的过程中,这名女子突然跑向了厕所,开始拖延时间。

警察:我知道,你先出来一下,你先跟我回去。

乘客:我要上厕所,没有规定不能上厕所。

警察:你能上厕所,我得陪着你上,知道吗?

乘客:你现在就陪我上,我在这儿等着。

警察:我们这儿有女民警陪着。

乘客:我犯什么法了。

警察:飞机上打电话就已经是违法行为了。懂法律吗?姑娘。

乘客:我懂,我上过大学,我知道什么叫法律。

警察:一直问我,我违什么法了,我没有违法,要让我走之类的法,我们有女民警然后陪同她一起去卫生间的时候,能够拖延了二十多分钟,才出来。

记者:在民警的劝解下,女子最终来到所内,配合调查。

乘客:我问啥,怎么了?

机组人员男:在飞机上我已经给你说过了,你违了什么法,我不需要给你解释那么多边了。

警察:拒不配合我们的工作,对她进行一些基本信息和案件的询问,该旅客也是进行一些狡辩,并且在询问过程中对我们的民警有辱骂的行为。

记者:据了解,飞机上的导航设备是利用无线电波来测向导航,当乘客使用手机时会辐射电磁波,干扰飞机上的导航设备和操作系统,引发险情。我国民用航空飞行标准管理条例规定,明令禁止乘客在飞机上使用携带式电子设备,其中也包括使用飞行模式的手机。

警察:错了就是错了,如果你一直关着机呢,别的旅客不会举报你,机组人员也不会干涉你。在飞机上不允许开手机的,这不存在你个人隐私的问题,这是为了公共安全。

乘客:那我为了要坐在这儿呀?

警察:你为什么,因为你没有关手机,你才坐在这儿的。

记者:目前梁某因为在使用中的航空器上,使用可能影响导航系统正常功能的器具、工具,不停劝阻被机场警方处于行政拘留。据了解,2017年春运已经开始,为了确保旅客出行安全,首都国际机场公安分局采取了一系列的保障措施。

警察:从近期的咱们110险情接报来看,提醒大家在维权的过程当中,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行,并且在出行的过程当中一定要遵守机场的相关规定,以免受到行政处罚,给您的出行带来没必要的麻烦。